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宿遷沭陽縣政府召開十八屆二十三次常務會議

2023年06月08日14:15 | 來源:沭陽縣人民政府
小字號

6月5日,宿遷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主持召開縣政府十八屆二十三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關於統計工作的通報,專題研究“三夏”生產及夏糧收購有關工作,審議《沭陽縣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方案》《沭陽縣青年發展型縣域建設省級試點實施方案》等文件。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防治統計造假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檢驗,依法科學做好新時代統計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全面提升依法統計依法治統能力和水平,進一步防范糾治各類統計造假現象。要推動統計工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認真開展經濟形勢研判和統計監測分析,做到應統盡統、真實准確。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大力支持統計部門依法獨立統計,加快構建良好統計生態,切實以高效能統計監督有力服務保障全縣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三夏”生產及夏糧收購事關全年糧食安全,責任重大、不容有失。要引起高度重視,及早動手、科學調度,確保顆粒歸倉、不誤農時。要牢記“國之大者”,扛穩糧食安全重大責任,牢牢把握上級最新要求,准確把握糧食安全任務,充分把握當前工作形勢,全面完成糧食種植面積、產量“兩穩”目標。要聚焦重點關鍵,搶抓當前農時,確保夏收目標圓滿完成﹔強化統籌協調,提高夏種夏管質量﹔提升服務水平,嚴格規范做好夏糧收購,奮力奪取“三夏”工作全面勝利。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強化部門聯動,嚴格督導督查,切實匯聚“三夏”生產強大合力,努力實現糧食增產、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會議強調,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要緊緊圍繞時間節點和工作任務,加強統籌、協同推進,切實推動試點工作走深走實。要堅持增量擴面,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切實提高數字人民幣使用率。要注重提質增效,打造一批拿得出手、經得住檢驗、有沭陽特色的數幣支付場景。

會議指出,建設青年發展型縣域是貫徹上級要求的具體實踐,是贏得區域競爭的重要抓手,是補齊自身短板的現實需要。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省級試點工作為契機,在“導入青年人口、留住青年人才、聚攏青年人氣”上下功夫,加快實現青年活力與城市活力“雙提升”。要結合沭陽縣特色優勢產業,持續完善服務模式,積極打造特色品牌,推動形成一批具有沭陽辨識度的特色化場景、標志性成果、地方性政策、代表性項目,努力“讓沭陽對青年更友好”“讓青年在沭陽更有為”。

會議還研究了義務教育階段民辦中小學校收費標准調整工作,審議了《沭陽縣地震應急預案》《沭陽縣城區排水防澇應急預案》《沭陽縣生態空間管控區域監督管理實施細則》等文件。(王威)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