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蘇州吳江區啟用跨域通辦新模式

2023年06月08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6月08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6月08日 第 10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蘇州吳江區啟用跨域通辦新模式

本報南京6月7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老家在安徽省霍邱縣、工作在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的馮坤,通過吳江區盛澤鎮行政審批局大廳一樓的“跨域通辦·雲綜窗”服務終端機,與霍邱縣行政審批窗口工作人員進行了視頻通話,並按照對方指引在終端機上核驗身份信息、掃描提交材料,順利辦理完成基本醫療保險關系轉移。

蘇州市政務服務“跨域通辦·雲綜窗”啟動儀式近日在吳江區舉行。吳江區新啟用的13個“跨域通辦·雲綜窗”服務點位,率先與河南省固始縣、安徽省霍邱縣兩個重要勞務輸出地打通合作渠道,實現養老保險關系轉移、異地就醫臨時備案、子女投靠父母戶口遷移等首批50件事項“異地直接辦”。

以落實“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省內通辦’和長三角‘一網通辦’”省級試點任務為契機,吳江區聚焦跨省辦事“多頭跑”難點,在原先打造的基層智慧政務“雲綜窗”基礎上,升級拓展“跨域通辦”場景應用,更好地為群眾提供“異地同城”服務。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