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煙草:果園迎來“志願紅” 愛心助農促增收

2023年06月08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幫助果農直播銷售櫻桃。如東煙草供圖

志願者幫助果農直播銷售櫻桃。如東煙草供圖

正值櫻桃上市的時節,江蘇南通如東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如東煙草”)將挂鉤幫扶工作與推進鄉村振興有機融合,與如東縣曹埠鎮下漫村聯合開展“奔跑吧 小櫻桃”志願助農增收活動,幫助果農拓寬銷售渠道。

採摘、分揀、裝筐......櫻桃園內,如東煙草黨員志願者與下漫村黨支部黨員干部在果農的指導下分工合作。為了幫助果農推廣宣傳,如東煙草因地制宜,在果園內布置宣傳廣告,打造了集休閑、娛樂於一體的“櫻桃小苑”,志願者化身“帶貨主播”,直播採摘全過程,介紹櫻桃相關的科普知識。同時,志願者還指導果農打通線上銷售渠道,動員干部職工通過社交媒體平台為櫻桃園進行推廣。

志願者採摘櫻桃。如東煙草供圖

志願者採摘櫻桃。如東煙草供圖

“我們將加大對挂鉤幫扶村的幫扶力度,鼓勵農民群眾在傳統農作物的基礎上,種植經濟作物。我們也將為農戶提供種植技術、幫助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助力提高農戶的經濟收入,賦能鄉村振興。”如東煙草相關負責人表示。(張子瑞)

(責編:馬曉波、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