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江蘇省國資委開展主題教育委企聯學讀書班

本報記者 尹曉宇
2023年06月09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6月09日 第10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6月09日 第10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省國資委開展主題教育委企聯學讀書班

強化責任擔當 服務發展大局

近日,江蘇省國資委黨委與江蘇省國信集團、江蘇省農墾集團開展主題教育委企聯學讀書班活動。

結合國資國企實際,兩次讀書班分別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工作重要論述,以省屬能源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績推動綠色低碳轉型、保障江蘇能源安全”以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重要論述,以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過硬成績保障江蘇糧食安全”為主題,組織了集體參觀、集中學習、專題講座、交流發言等活動。

對於委企聯學這種形式,江蘇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謝正義表示,省國資委系統上上下下都要自覺服從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齊心協力抓好主題教育,把黨的創新理論和新發展理念融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和國有企業全過程。

在江蘇省國信集團,讀書班參學黨員來到綜合運營管理中心,大屏幕上實時顯示著各個能源板塊的運行情況。經過多年的發展,集團已經建成投運集“風、光、水、火、氣、儲”等多種業態於一體的能源產業體系。

參觀結束后,江蘇省國資委副主任李秀斌進行了領學並作交流發言:“對於國信集團而言,就是要搶抓機遇,積極布局,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切實把項目建設好、運營好。對我們而言,就是加快國有資本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委企聯動,各方聚力,共同保障江蘇能源安全。”

“確保迎峰度夏高峰時段集團省內電廠穩發滿發,為我省夏季能源安全穩定供應壓艙頂梁。”迎峰度夏即將來臨,江蘇省國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浦寶英在領學之后進行了表態。

時值夏收夏種之際,主題教育讀書班又來到江蘇省農墾集團開展委企聯學、調查研究,聽取意見建議,共謀推進省屬涉農涉糧企業高質量發展思路舉措。

“找准定位、主動作為,為保障全省糧食安全提供更加堅實有力的支撐。”對於省農墾集團如何履行好保障全省糧食安全政治責任,謝正義在領學之后說。

江蘇省農墾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魏紅軍在領學后介紹,集團黨委突出篤信篤行,在學思想上“向前一步”﹔突出固本培元,在強黨性上“更進一步”﹔突出破解難題,在重實踐上“登高一步”﹔突出高質高效,在建新功上“跨越一步”。

在交流發言環節,省農墾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胡兆輝表示,集團將加快建成供給保障安全有力、高產高質綠色高效、產業鏈條健全完備、競爭優勢明顯的一流現代農業集團,力爭在國家新一輪糧食千億斤產能提升行動中走在前列。

江蘇省國資委副主任郁平表示,省屬企業推進農業現代化仍然面臨很多挑戰,要通過實施產業強企戰略、推進現代農業產業鏈建設、提高科技創新水平等方式,推動打造綜合實力強的大糧商,從而切實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奶瓶子”。

兩次主題教育委企聯學讀書班讓參學黨員受益匪淺,大家一致表示,委企聯學讀書班形式新穎,契合省屬企業實際,收獲很多,將以委企聯學讀書班為契機,始終保持事事落實到位的責任擔當,主動識變、應變求變,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