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徐州調研:聚焦聚力“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 乘勢而上打造高質量發展強勁支點

2023年06月09日07:4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6月7日至8日,江蘇省長許昆林在徐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聚力“四個走在前”重大任務,在產業科技創新、城市規劃建設、區域協調發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奮力突破,更高水平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乘勢而上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強勁支點。

工業立市、產業強市,徐州正步履堅實推進新型工業化。許昆林先后來到江蘇珀然公司、中潤新能源徐州公司、徐州徐工汽車制造公司等企業,看產品、問市場,勉勵企業順應產業發展大勢,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提高關鍵核心技術創新能力,加快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步伐,做大做強、做專做精,不斷增強行業話語權和市場競爭力。要求當地加快引育打造一批“鏈主企業”“隱形冠軍”,搶佔產業鏈發展重要節點,厚植放大實體經濟優勢,為制造強省建設多作貢獻。

綠色城市、美好生活,“一城青山半城湖”已成為徐州靚麗名片。許昆林走進徐州園博園了解規劃建設和運營情況,強調要放大“生態、創新、傳承、可持續”特色,更好展現綠色理念、彰顯園藝魅力、延續歷史文脈。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強運營管理與服務,提升功能品質和獲客能力。許昆林乘船察看了微山湖及湖西航道生態環境治理、環微山湖區域協同發展示范區建設等情況。他說,要更好發揮區域龍頭作用,主動服務周邊、帶動周邊,在生態環境保護、文旅融合發展、航運轉型提升等方面加強跨區域協調互動,實現共贏發展。

依托良好生態,徐州大力發展特色種植養殖、鄉村旅游等富民產業。在沛縣湖西農場、豐縣果樹試驗站等,許昆林說,要做好“土特產”文章,加快優良品種選育推廣,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讓農民通過融入農業全產業鏈實現增收。許昆林來到豐縣宋樓鎮瑞農果蔬種植家庭農場,與返鄉創業青年、致富能人深入交流,勉勵大家用開闊的視野、創新的思維賦能農業農村發展,帶領鄉親們建好美麗家園、實現共同富裕。正值“三夏”關鍵期,許昆林走進麥田,隨手摘下一支麥穗捻搓,察看麥粒飽滿情況,與農機作業手、農民和基層農技人員交談,了解收割進度、收購價格。他強調,要站在保障糧食安全高度抓好搶收搶種工作,確保應收盡收、應儲盡儲,強化政策托底,維護好糧農切身利益。

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關乎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沛縣鹿樓鎮中心衛生院是輻射附近十萬群眾的農村區域性醫療衛生中心。許昆林強調要把更多資源、服務、管理向一線傾斜,加強基層醫衛人才隊伍建設,提高設備配置水平,強化診療信息互聯互通,為老百姓提供更好醫療服務。豐縣宋樓鎮楊樓村幸福小院裡,老人們正在排演節目,歡聲笑語陣陣傳來。許昆林祝大家健康長壽,囑咐當地因地制宜探索農村養老新模式,提供膳食供應、文化娛樂、醫療檢查等優質服務,讓農村老人樂享晚年。許昆林還走訪了三家農戶,與他們拉家常、講政策、算收入。他強調,要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健全完善低收入人口動態監測,做好低保對象、特困人員等困難群眾的常態化救助幫扶,切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王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