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6月09日07:4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6月8日下午,江蘇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中央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文件和中央主題教育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江蘇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學增智的重要要求,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著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會正確政績觀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多做打基礎、利長遠、出實效、創實績的事,堅決防止違背規律、盲目舉債,堅決杜絕急功近利、拍腦袋決策,堅決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要深入學習借鑒浙江“千萬工程”經驗,將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轉化為推動我省在農業現代化上走在前的思路辦法,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要認真落實中央指導組反饋意見,強化責任意識,在推進主題教育中深化調查研究、抓好問題整改,更加扎實有效做好政府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中華文明的“五個突出特性”,准確把握“兩個結合”的深刻內涵,不斷深化對文化建設的規律性認識,堅定文化自信,秉持開放包容,堅持守正創新,深度挖掘優秀傳統地域文化和水韻文化資源,培育更多具有突出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江蘇特色文化品牌,為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作出江蘇貢獻。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全力促進教育公平,持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教育現代化水平。 (王拓)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