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科學家精神

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走進河海大學

2023年06月09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宣教活動現場。劉成賀攝

宣教活動現場。劉成賀攝

6月8日,由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辦公室主辦的“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科學家精神”主題宣教活動走進河海大學。江蘇省科學家精神宣講團成員、南京信息工程大學教授周顯信從“學深學透新時代科學家精神核心要義”“用心用情講好科學家群體的感人故事”“建好用好高校科學家精神教育主陣地”三個方面,為師生作《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主題報告。

郭永懷、南仁東、屠呦呦、陳景潤、周光召、華羅庚……通過講述多位科學家的故事,周顯信生動詮釋了科學家精神的核心內涵。他還講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大橋之魂”研究團隊挖掘“爭氣橋”背后的精神力量的故事,以及“中國民族化學工業之父”范旭東科學報國、實業救國的故事,闡述了科學家應具備把國家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勇於突破“卡脖子”難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精神品質。(劉成賀)

(責編:蕭瀟、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