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鹽城環保科技城“以商引商” 培育新動能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3年06月09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位於鹽城環保科技城永興工業園區的江蘇樂士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車間內,各條自動化鋰電池生產流水線正加足馬力,全力生產。“企業能有如今的規模,離不開鹽城環保科技城和新興鎮政府的大力支持。這裡讓我有歸屬感,是一個能干事創業的好地方。”該公司董事長王需要說。

“我是河南商丘人,之前一直是做電池業務的。2007年開始自己創業,2017年左右與創維公司相關人員合伙在深圳龍崗創立了一個公司,做電池和二輪車組裝線項目,2019年正式創辦了樂士源。”王需要說,樂士源落戶鹽城環保科技城永興工業園區是“機緣巧合”。2018年10月,他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來到鹽城,行業內的朋友邀請他到亭湖逛一逛。考察了半個月,他決定將公司落戶鹽城環保科技城。

2019年4月,項目簽約,隨后立即建設,當年9月正式投產。“在項目洽談、簽約、落地的各個環節中,我們切身感受到亭湖區各級政府的服務溫度,隻要企業有需要協調的事情,政府部門都會在合理合規的前提下給我們開綠色通道,新興鎮還成立了專門服務企業的工作小組,每天都會到項目上來,完全是‘保姆式’服務。”王需要感慨。

近年來,作為亭湖區綠色環保產業的“主戰場”,鹽城環保科技城加快打造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的戰略高地,重點發展電子信息、節能環保、新型交通等主導產業,突出精密結構件、節能環保裝備等產業鏈培育,加快布局半導體、新能源、新材料等風口產業,嚴格遵循“高大上+鏈群配”原則,狠抓項目引進,同時搶抓“雙碳”機遇,實現延鏈補鏈強鏈,走出了一條“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的綠色發展之路,創成全國首批綠色產業示范基地、全國環保裝備高新技術特色產業基地、國家級環保產業集聚區等。

同時,鹽城環保科技城堅持“項目為王”,緊盯在手重點項目信息,推動成熟項目盡快落地。借助優勢企業的信息渠道、商務關系、人脈資源,積極開展“以商引商”,釋放“裂變效應”,帶動更多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落戶。

留住“老朋友”,招引“新伙伴”。在企業家的互相推薦和吸引下,多家新能源裝備制造企業相繼落戶鹽城環保科技城,上下游產業鏈招商成效漸顯。江蘇景創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在樂士源的牽線下而落戶的。王需要說:“景創公司的負責人是我以前的合伙人,通過多次考察后,他們感受到當地政府的熱情與誠意,最終投來了項目。”

據了解,景創公司總投資50億元,用於研發和生產全極耳鈉離子電池、智能裝配線、涂覆隔膜電池新材料等產品,對亭湖新能源環保產業起到延鏈、補鏈、強鏈的作用。項目總佔地306畝,分三期建設,建成投產后,可實現年產值60億元以上。

如今,在鹽城環保科技城,越來越多的企業家自願成為當地招商引資的宣傳員、推銷員,以商引商、產業鏈招商的“強磁效應”不斷顯現,產業的集群、集聚效應也越來越明顯。鹽城環保科技城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以“雙碳”目標為引領,更大力度搶抓“雙碳”機遇,堅持產業綠色化、綠色產業化,加大綠色低碳科技攻關和推廣應用,推動綠色環保產業向行業高峰價值鏈高端攀升,加快打造綠色低碳的示范樣板。(鹽環軒)

(責編:蕭瀟、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