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鎮江港航一體化信息系統上線運行 長江鎮江段水域實現港航信息互聯互通

2023年06月09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6月8日,江蘇省鎮江港航一體化信息系統上線運行,標志著長江鎮江段水域實現港航信息互聯互通。

長江鎮江段位於長江與京杭運河的交匯水域,是長江中下游通航環境最復雜、船舶流量最密集的航段。據統計,該水域年進出港船舶24.8萬艘次、進出南北運河船舶29.1萬艘次,日均船舶流量超過2500艘、高峰時期達到4000艘。為提高水上交通監管效率,鎮江整合了海事、引航、港口、錨調、船閘等單位力量和資源,組建並實體化運行鎮江水上交通指揮協調中心,研發了集港口生產、船舶服務、海事管理於一體的鎮江港航一體化信息系統,實現數據互聯互通、融合應用。

據介紹,鎮江港航一體化信息系統接入了長江鎮江段43家碼頭調度作業信息,12處船舶錨泊水域信息,蘇南蘇北船閘、鎮江交通港航和引航等數據信息,實現港口資源全要素集成、港航調度全港口協同、交通組織全過程高效、應急處置全時段響應。(曈暚 劉玉寶)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