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如東208個海上社會應急救助點正式啟用

2023年06月09日20: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位於如東海上的一處社會應急救助點。南通海事局供圖

6月9日,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對外公布208個海上社會應急救助點及其分布概位圖,標志著當地利用海上風電樁打造的非營利性和公益性的社會應急救助點正式啟用。

據了解,設有社會應急救助點的風機塔筒上貼有帶3M反光膜的圓形應急救助標識,救助點還設有防水防潮的橙色應急救助箱,箱內配備一定數量的救助用品、急救藥物和生活用品等18類物資,可為遇險人員提供救助條件,增加遇險人員自救和求救機會。

南通海事局如東海事處海巡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劉立春介紹說,如東現已建成海上風電場20座,參與風電運維作業的船舶達132艘,平均每天出海運維船舶80艘、人員850人。受台風、寒潮等極端天氣影響,如東海上船舶擱淺、觸碰風機、人員落水等事故發生概率明顯增大。而通過利用海上風機、升壓站和換流站設置企業自備性質的1459個應急救助點,以及此次公布的具有社會公益性質的208個應急救助點,基本實現如東海上風電場應急救助全域覆蓋。(郗林 許長榮)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