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新就業群體志願者愛心助考

2023年06月09日23: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愛心送考車隊。泰興宣傳部供圖

支起“紅色帳篷”,建起“紅色車隊”,做“靜音守護者”……2023年高考期間,江蘇省泰興市組織新就業群體志願者,開展愛心助考行動。

在黃橋鎮琴韻社區,新就業群體志願者搭建臨時帳篷,設立了3個愛心助考服務點,免費為考生及家長提供飲用水、防暑降溫藥品、紙巾、文具等物品。同時,服務點上還准備了塑料板凳、扇子等,供考生及家長休息。

為幫助考生安全、准時抵達考場,泰興市組建了多支有黨員騎手參與的“愛心送考車隊”,考生憑准考証即可免費乘車。並且每輛車都配備了“助考禮包”,以備考生不時之需。黨員騎手張師傅說:“去年高考,我女兒在黨員‘愛心送考車隊’的護送下,順利趕上了‘人生大考’。今年,我也加入了愛心車隊,將這份責任和愛傳遞下去。”

此外,在高考前和考試期間,新就業群體黨員代表還走進小區、樓院、廣場和沿街商鋪發放“禁噪”傳單,通過平台、商戶微信群持續向居民進行“靜音”倡議﹔黨員騎手和社區干部共同組建“夜間巡邏小分隊”,開展夜間巡邏,為考生創造安靜的考試、休息環境。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