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前5月連雲港累計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579個

2023年06月10日20:29 |
小字號

弘芯源新材料項目簽約、盛虹煉化烯烴產業鏈項目簽約、正信投資50億元的10GW電池片項目落戶贛榆……芒有所獲,種有所得。今年以來,連雲港各地招商專班一刻不停、拉滿進度條,招商引資成效顯著。1至5月,連雲港全市累計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579個,完成年度目標的60.7%。

“搶時間、趕行程,要把手頭招商線索用起來,不讓機會流失。”從石家庄拜訪客戶返程時,京津冀招商中心的周建新得知跟蹤幾年的存量公司項目要整體搬遷后,立即向中心負責人匯報。經研判,大家一致認為該企業投資體量大,有招商價值,於是立即會同有關縣區到該企業拜訪交流,講政策、談優勢、表誠意,最終達成合作共識。正是有了周建新他們這樣的盯勁和拼勁,該中心已累計拜訪客商340人次,對接項目56個,其中19個項目已進入正式洽談階段,2個進入選址階段。今年以來,連雲港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穩經濟的壓艙石、拼開局的重頭戲,圍繞“四三二”年度招商引資計劃,開展“十百千”重大項目攻堅行動,在各級招商人員的努力下,一批批大項目、好項目接連簽約、落地,連雲港全市上下處處涌動著招商引資大突破、營商環境大改善的澎湃動能。

如何擴量提質,讓招商引資更好服務連雲港經濟高質量發展?全市上下鉚足韌勁和闖勁,強化作風保障落實,持續鞏固發展勢頭。“橫店東磁總投資50億元的光伏組件項目的能評、環評已編制完成、正在報批,工程建設分為9個標段實施,各施工單位已進場施工,新上6條大尺寸高效自動化組件設備已完成招標採購。”贛榆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項目的培訓中心、110KV變電站主體框架已完成,地坪改造工程基礎已完成,項目建設穩步推進。

這一項目的有序推進,是連雲港招商引資分秒必爭拼進度、比成效,加速重點項目落地見效的縮影。據了解,橫店東磁的光伏組件項目是全市一季度的五個賽馬優勝項目之一。為了提升招商引資工作質效,一季度連雲港評出了投資60億元的中復神鷹碳纖維年產3萬噸碳纖維項目、投資168億元的嘉澳生物航煤及環保增塑劑項目等五個賽馬優勝項目,通過開展招商工作擂台賽,以項目為王,發布“招大引強”項目賽馬榜,推動對標先進、比學趕超。

為奮力推進招商引資邁上新台階,連雲港把抓招商、抓項目作為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頭等大事,堅持重大項目招引高位推動、上下聯動。“開展項目賽馬比拼,通過過堂會、點評會、觀摩會‘賽場’,檢驗項目招引落地工作成效,既讓我們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強化項目為王的意識,也壓實了責任擔當,讓各縣區聚焦主責主業抓招商、抓項目、抓服務,在擂台上跳起摸高、奔跑沖刺。”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市商務部門將繼續加快項目儲備,推動招商項目對接,常態化開展項目評估,以高質量項目投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張明興)

來源:連雲港發布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