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龍蝦節走進鎮江 盱眙縣委書記化身“首席推介官”邀約品美食

2023年06月10日20: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6月9日,江蘇鎮江圓夢湖畔燈光璀璨,百余個餐桌上,盱眙特色十三香龍蝦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品嘗。“在鎮江能吃上正宗的盱眙龍蝦,確實不一樣。”鎮江市民丁女士連連稱贊。當天,“盱眙龍蝦”加盟鎮江丁卯美食文化季,在成功俘獲了當地市民和游客的味蕾的同時,壯大了自己的“朋友圈”。

作為第二十三節屆中國·盱眙國際龍蝦節“十城聯動”的重要活動之一,此次走進鎮江,既是為即將開幕的盱眙·國際龍蝦節宣傳造勢,也是面向鎮江蝦迷的感恩回饋之旅。盱眙縣委書記鄧勇現場化身“首席推介官”,邀請市民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到盱眙賞好山好水、品美味龍蝦。

盱眙古稱善道,秦代置縣、漢代建州,距今已2200年歷史。鎮江新區古稱“宜地”,也具有3000年歷史積澱。兩地扼南北要沖,得山水之勝,共同見証了大運河的興盛繁華,滋養出相近的人文氣質。近年來,盱眙縣委、縣政府深耕龍蝦特色產業,不僅把“小龍蝦”做成了“大產業”,更譜寫了“一蝦先行、諸業並進”的生動篇章。

“十四五期間,盱眙提出了‘建設長三角現代化山水文化名城’的目標,與鎮江新區發展理念有相似之處。”鎮江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統戰部部長蔣紅武說,要學習盱眙人民敢於創新、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更大力度推進文旅深度融合,集中資源和力量提升新區旅游形象、打造新區旅游品牌,持續綻放城市煙火氣、全面點亮新區夜經濟。

活動現場,鎮江名都大飯店被授予“江蘇省盱眙龍蝦協會會員單位”,盱眙向鎮江新區贈送《盱眙歷史文化旅游選粹》叢書。“依托雙方豐富多樣的地方美食資源,加強美食行業協作,加快兩地美食行業合作共融步伐,共同搭建文旅合作平台。”展望前景,鎮江新區丁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陳堅信心滿懷。

鄧勇表示,希望借助盱眙龍蝦這座橋梁,兩地能夠在經貿、文旅等多領域加強交流,深化產業分工合作,推動產業鏈錯位補位、銜接配套、抱團集聚,聯手構建更具競爭力的“產業生態圈”,共同打造跨江融合、協同發展的示范標杆。(丁菲 周瑩 馬曉波)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