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10日江蘇高溫強對流齊上陣 局地最大風力可達10級

2023年06月10日17:05 | 來源:新華報業網
小字號

高溫+強對流!江蘇今天高溫來襲,蘇南地區最高氣溫達35℃,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哦。不僅如此,強對流也加入了周六的天氣舞台!預計今天午后到夜裡,全省大部分地區自北向南將出現8∼9級雷雨大風,局地最大風力可達10級左右,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建議朋友們宅家開空調消暑。

中午,江蘇的氣溫已經迅速攀升,大部分地區都達到了30℃+,從雷達回波圖來看,徐州、連雲港、鹽城局地出現了紅色回波,可能有對流性天氣的出現,大家注意防范!省氣象台已經提前發布了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信號。目前正是農忙的關鍵時期,提醒農民朋友抓緊天氣窗口期搶收搶種。預計12日氣溫稍有回落,全省大部分地區在32℃左右。

南京地區,本周六和下周一下午到夜裡有分散性雷陣雨,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到9級,提醒大家帶好雨傘出門,今天南京最高氣溫35℃到36℃,周日最高氣溫33℃左右。下周一受弱冷空氣影響,氣溫略有下降,最高氣溫30℃到31℃,未來三天南京的最低氣溫22℃到24℃。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10-14日我省多雷雨大風天氣,其中10日的雷雨過程風力較大: 10日中午前后至夜裡,全省大部分地區有雷陣雨,局部雨量大,雷雨時短時陣風8∼10級,局部可達11級,部分地區伴有冰雹。

“上午出門下午歸,聲音未改膚已黑。”仲夏時節,我國大部熱力升級,尤其北方時常烈日當空照,戶外似烤箱。強烈的紫外線照射不僅會讓我們晒黑,還有可能晒傷。迎來了高考后的第一個周末,中國天氣網推出全國晒黑預警地圖,看看哪裡出門容易“晒到變色”,還有不同場景防晒攻略,助你輕鬆遠離紫外線傷害。

終極防晒:戶外運動

1. 最好選用SPF50的高倍數防晒霜,在出門前20分鐘抹好,並注意全方位涂抹。

2. 如果進行游泳、騎行等防晒霜易流失的運動,需提高防晒霜涂抹頻率。

3. 騎行中需戴好運動墨鏡、臉部防晒口罩、冰袖等裝備,以防晒傷。

中級防晒:戶外游玩

1. 挑選遮陽傘,一定要挑有防晒涂層的傘,顏色越深、傘面越大越好。

2. 遮陽帽盡量挑選帽檐大的,遮住臉部可有效防晒黑。

3. 防晒衣也可有效阻擋紫外線,選擇深色且質地較厚的效果更好。

初級防晒:日常通勤

1. 選擇公共交通通勤也有晒黑風險,使用SPF在20~30之間的低倍數防晒霜即可。

2. 若騎車通勤,遮陽帽、墨鏡可防止陽光刺眼阻礙視線,魔術頭巾可保護脖子等部位不被晒黑。(張宣)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