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高考智能安檢讓手機“帶不進”考場

2023年06月10日14: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江蘇高考全面採用了“智能安檢門+手持金屬探測器”安檢模式。來自江蘇移動的消息顯示,其在考前如期完成蘇州、無錫、連雲港、宿遷等地部分考點139個智能安檢門的安裝、調測,讓手機等通信設備“帶不進”考場。

對於江蘇移動高考保障小組來說,高考到來前他們也在緊張“備考”:提前制定網絡應急預案,全力做好人員組織、資源准備、隱患排查整改、安全防控、應急預案及演練等工作。其中,網絡保障團隊完成71條考務系統傳輸線路測試優化,做好無錫、徐州、連雲港35個標准化考點的手機信號屏蔽,並對全省260個高考考點及周邊的基站機房、設備、線路進行巡檢排查。

高考期間,江蘇移動通過“考務監控系統”對35個標准化考點和95個保密室的372個監控攝像頭進行實時監測,確保考試過程中的視頻圖像穩定清晰、傳輸速率無卡頓,實現對試卷保管、運送、分發、回收、整理等環節的全過程、無死角監控。同時,安排專人24小時不間斷監測考點、考試院等關鍵區域的網絡運行情況。此外,還加強對考場網絡干擾器檢測,將干擾范圍精准控制在考場內,降低了對周邊區域的干擾延伸。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