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高質量發展調研行·江蘇站丨擁抱長三角,鹽城大豐涌起新勢能

俞楊
2023年06月14日17: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鹽城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電池片生產車間。人民網 俞楊攝

走進鹽城正泰新能源有限公司電池片生產車間,貫穿縱深的生產線上,一塊塊光伏電池拼接、集結起一整面深藍色的電池板。

“項目以專用自動化機器人設備為主,擁有目前業內最新最好的技術,可量產效率23.5%的高效P型、N型電池片和功率達550W+的高功率組件產品。”該公司組件廠廠長張浩說。

這裡是正泰集團策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由滬、蘇、浙兩省一市合作在江蘇投資的首個制造業項目,位於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據了解,項目一期建設3GW規模高效晶硅電池和3GW規模高效晶硅組件生產線,2022年實現開票88.9億元。二期建設5GW高效晶硅組件生產線,全部達產達效后預計年開票銷售超120億元,實現稅收超億元。

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是上海的一塊飛地。人民網注意到,早在2015年11月,鹽城市人民政府、大豐市人民政府與上海臨港集團、上海光明集團簽訂《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開發建設合作協議》,推動上海的產業向大豐轉移,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由此成立。

圍繞新能源、新基建、新農業三大產業定位,集聚區匯集起了正泰新能源光伏、泓順硅基半導體新材料、新時代節能科技等一批重點企業,簽訂了航空產業園、新西蘭奶綿羊種源基地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入選首批“國家綠色產業示范基地”,被授予“長三角共建省際產業合作示范園”稱號。

近年來,開放成為大豐高質量發展的鮮明特質,當地先后建成上海、江蘇省級層面共建產業聯動集聚區以及常鹽、蘇鹽等南北共建園區,其中,長三角一體化產業發展基地連續兩年寫進江蘇省政府工作報告,滬蘇大豐產業聯動集聚區先后被納入《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及上海、江蘇實施方案和上海、江蘇兩地“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

積極擁抱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戰略,鹽城大豐區在產業高質量發展上涌起新勢能。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