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調研組到亨通集團考察調研企業“走出去”發展情況

2023年06月19日22: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調研組在亨通集團考察調研。亨通集團供圖

6月16日,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郭雷率調研組來到亨通集團考察調研企業“走出去”發展情況。

郭雷一行先后實地參觀了亨通光纖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和亨通集團展廳,觀看亨通國際化發展創新成果案例。亨通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介紹說,亨通集團堅持推進科技引領創新驅動戰略,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網絡、智慧城市、海洋通信等領域,依靠自主研發,推動關鍵核心技術自立自強,加快國產化替代和產業鏈自主可控,全面融入國內大循環、國際國內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以實際行動為“一帶一路”信息互聯互通提供中國方案,目前集團已在全球創建12家海外產業基地,業務覆蓋150多個國家和地區。調研組高度肯定了亨通集團創新創業的奮斗精神和定位全球發展的戰略眼光,並對亨通推動更深層次更高水平“走出去”,讓“中國智造”在國際舞台上講好中國故事、彰顯中國力量寄予希望。

在座談交流環節,針對企業“走出去”過程中面臨的問題和挑戰,郭雷表示,將積極發揮全國外事資源優勢,幫助解決企業“走出去”發展困境,帶動更多中國企業在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全力推進民營企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中彰顯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江蘇省人大民宗僑外委主任李國華、省人大外事委辦主任佔立波及蘇州市、吳江區人大常委會相關領導陪同調研。(亨軒)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