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工業遺址變科創地標 江蘇昆山鑫欣科創社區綜合體啟用

2023年06月29日15: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鑫欣科創社區綜合體。昆山高新區供圖

鑫欣科創社區綜合體。昆山高新區供圖

6月28日,江蘇昆山科創社區載體——鑫欣科創綜合體在昆山高新區正式開園,一批重大項目現場集中簽約。

鑫欣科創綜合體是昆山高新區聯合協鑫集團、北京城建北方集團,在傳統能源工業舊址上建設的一座集綠色能源科技、政產學研金於一體的科創社區。據協鑫集團副董事長朱鈺峰介紹,項目總投資約26億元、規劃總建筑面積約28萬平方米,聚焦半導體、智慧醫療、綠色能源、數字文化等產業,入駐的科技企業將以“上下樓就是上下游、產業鏈就是產業園”的共生模式,共建科創產業生態圈。

昆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麗艷在致辭中提出,希望協鑫集團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和自身優勢,進一步擴大“朋友圈”,吸引更多高層次人才和創新型項目落地昆山﹔期盼廣大企業家持續關注昆山、充分信任昆山,昆山將持續擦亮“昆如意”營商服務品牌,做到“企業需求早知道、政府服務早送達”,實現與科創企業同發展、與科創人才共成長。

活動現場,我國科學家主導發起的首個國際大科學計劃——深時數字地球卓越研究中心以及富士康科技集團旗下樺漢科技、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科技成果轉化公司中科睿極等一批重大項目集中簽約。同時,江蘇省科技企業融資路演服務中心鑫欣科創工作站等一批服務機構落戶園區,將為入駐科創企業的融資、發展提供“全周期、一站式”服務。

此外,為更好解決園區企業在科技創新和企業融資過程中的痛點難點,鑫欣科創聯合蘇州市天使引導基金、昆高新創投等政府引導基金打造了“鑫欣泰越科創基金”。泰越資本創始合伙人張海濤表示,該基金由泰越資本管理,將專注於園區的優質入駐項目。中國工商銀行蘇州分行首家落戶縣區的科技支行——昆山支行現場與鑫欣科創簽約,工行蘇州昆山分行行長李曉鵬表示,作為工行專門服務科創企業的科技支行,該行將用專業的科創模型為科創企業提供金融支持。

中國科學院院士馬光輝,昆山市委常委、昆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孫道尋參加活動。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