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丨江蘇蘇州市吳江區:村裡辦起足球聯賽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3年07月06日07: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7月06日 第 15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7月06日 第 15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村裡辦起足球聯賽

傳球、過人、射門……賽場上激情四射,賽場邊歡呼陣陣。晚上,農田旁的足球場上,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大船港村第一屆足球聯賽火熱開賽,來自震澤本地以及蘇州、浙江南潯等地的6支農村足球隊受邀參賽,掀起了夏日足球熱潮,點燃了十裡八鄉的健身熱情。

“在村裡看足球賽,這種感覺很新奇,大家比在電視上看球賽還激動!”7歲的吳俊澤和家人一同觀賽,被現場熱鬧的氛圍感染,也從中學到了很多足球知識。

作為聯賽的籌備者之一,震澤實驗小學體育老師李海峰見証了聯賽的誕生。他感嘆:“以前村裡沒有這個條件,我們都是到市裡或者區裡踢球。自從大船港村建造了這塊足球場,免費供大家使用,來踢球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不僅可以鍛煉身體,也可以結交同好。”

據大船港村黨委書記任雪華介紹,足球場所在的戴家灣文體廣場前身是一家“散亂污”企業的廠區,當地以整治農村人居環境為契機,騰退出空間后,因地制宜開展了美麗鄉村建設,建成了這片運動場所。

文體廣場集足球場、籃球場、百姓戲台、健身廣場、乒乓球場、健身步道、戶外健身器材區等文體設施為一體。村民沈坤明說,文體廣場建成后一直非常熱鬧,村民們會來這裡跳廣場舞、打籃球、踢足球或者跑步……村裡的運動氛圍濃起來了。

據了解,本次足球聯賽由吳江區農民體育協會、震澤鎮社會事業局指導,震澤鎮大船港村村民委員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主辦。任雪華表示,大船港村將以本次足球聯賽為契機,持續開展“相約美麗鄉村 分享運動快樂”系列全民健身活動,讓鄉村更美好,讓村民更健康。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