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3世界半導體大會將於7月19日在南京開幕

2023年07月07日20: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江北新區供圖

7月7日下午,2023世界半導體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南京江北新區召開。本次大會以“芯紐帶,新未來”為主題,將於7月19—21日在南京國際博覽中心舉辦,聚焦行業新市場、新產品、新技術。

江蘇省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吳健在發布會上表示,半導體行業作為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對於推動社會進步和產業升級具有重要意義。面對行業市場收縮、新興領域爆發新需求等多重因素影響,江蘇省半導體行業協會會同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南京江北新區管理委員會等單位聯合召開2023世界半導體大會,是對江蘇省半導體行業的認可和鼓勵,也是江蘇省展示成果、交流經驗的重要平台。

據悉,大會將邀請半導體領域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企業代表緊扣前沿熱點,剖析市場趨勢,探索前沿技術,帶來最新研究成果和觀點,為半導體行業發展獻計獻策。大會採用“3+N+1”模式,舉辦主論壇、平行論壇、專項活動、專業展會等活動,整體活動數量預計超20場。其中,舉辦高峰論壇、高質量發展企業家峰會、創新與應用峰會三場主論壇﹔舉辦長三角集成電路產業創新發展論壇、第六屆中國IC獨角獸論壇、2023IC設計開發者大會、第二屆先進封裝創新技術論壇、第四屆國際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高峰論壇、EDA/IP核產業發展論壇、電子氣體安全研討會、“芯”趨勢論壇、半導體投融資論壇、“江北之夜”交流會等多場平行論壇和專項活動。

大會將首次發布《2023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市場自由度國別排名研究報告》﹔集結長三角三省一市半導體行業協會,聯合發布《長三角集成電路融合創新發展(南京)宣言》,促進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資本鏈協同發展。此外,大會已經完成“2022—2023集成電路高質量發展優秀園區、市場與應用領先企業、優秀產品與解決方案”“2022—2023第六屆IC獨角獸企業”等系列評選活動,各項評選結果將於大會期間進行揭曉和頒獎。

大會還將同期舉辦大型專業展覽,展覽面積達20000平方米,設立IC設計、封裝測試、制造、設備與材料4大重點展區以及人才專區,參展企業將為觀眾展示半導體行業先進技術、高端產品。展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按照“全網絡、寬渠道”的思路,促進科技產品與商業模式有效結合。

南京江北新區研創園黨工委委員周榮表示,自2019年首次舉辦以來,世界半導體大會已經成長為行業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會議。本次大會統籌策劃、提早謀劃、按時推進,在組織策劃、活動內容、嘉賓邀請、研究成果、展覽展示等方面的籌備工作已經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江北新區將按照大會總體方案的要求和工作部署,繼續落實重要嘉賓邀請工作,全力做好大會召開准備工作。

(責編:馬曉波、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