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解群眾“急愁難盼” 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試點推行多元化安置

2023年07月12日10: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7月6日上午,在南京江北新區沿江街道安置房選房現場,分到新房的部分居民集體將一面印有“喜迎多元化安置 真誠服務為百姓”字樣的錦旗送給街道和社區相關負責人,感謝他們在分房工作中堅守為民情懷,解決群眾急愁難盼問題。

沿江街道是南京江北新區多元化安置政策的試點街道。為滿足拆遷群眾生活和工作需求,該街道除了通過傳統方式在區域建設安置房進行安置,還採取直接貨幣補償、政府回購安置房、跨區域選擇安置房等多元化安置方式。據悉,本次回遷安置選房工作中,共有243戶居民分到新房。

“新推出的多元化安置政策,讓老百姓有了更多選擇,得到了更大實惠。基層干部以人民為中心,辦實事、辦好事,為你們點贊!”新化社區居民胡先生在寫給街道負責人的感謝信中說道。原來,胡先生的母親一年前被撞成重傷,目前癱瘓在床,給母親籌錢看病成了胡先生一家沉重的負擔。正是因為多元化安置政策,胡先生很快籌到了給母親看病的“救命錢”。

住房問題既是民生問題,也是發展問題。據了解,沿江街道從制定方案到實施選房,謀劃醞釀了近一年的時間。工作人員通過查閱相關資料和案例、走訪待安置群眾、召集相關職能部門進行方案研討會商,制定出符合街道實情的安置方案。同時,征收安置部門在本次分房前組織工作人員學習多元化安置政策,考核通過后方可參與安置工作。安置工作啟動以來,街道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則,按照既定的安置政策,統一口徑宣傳,統一標准落實,嚴把征遷“尺度”。(韓邦娟)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