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江都:黨建引領志願服務 聚焦群眾所需所求

2023年07月18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金葉”志願者為“一對一”結對幫扶兒童講故事。江都煙草供圖

志願者為結對幫扶兒童講故事。江都煙草供圖

“豆豆早上還念叨著今天周六了,毛阿姨不知道會不會來呢。”7月15日下午1點多,看見揚州市江都區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江都煙草”)“花蕾守護”小分隊志願者來到玉華雜食店裡,零售戶袁玉華笑著打招呼道。

每個周六下午,江都煙草“花蕾守護”小分隊志願者們都會利用半天時間輔導結對幫扶的留守兒童讀書學習,通過為孩子們提供書籍和學習用品,長期開展自護教育、圓夢微心願、戶外社會實踐等活動。

“他爸媽都在外地打工,我文化水平不高,孩子功課也沒法輔導,你們一來,我就能稍微放點心了。”袁玉華說。

據了解,江都煙草“紅星驛站”設立了各類志願服務小分隊,從守護未成年人,到關愛殘疾零售戶,再到幫助年老群眾,持續開展各類關愛服務。

志願者幫助瓜農搬運西瓜。江都煙草供圖

志願者幫助瓜農搬運西瓜。江都煙草供圖

“眼看著西瓜就要爛在地裡了,店我都沒心思看了。”梅雨季節又趕上西瓜成熟,江都區零售客戶張遠峰心有余悸,“幸好志願者們來幫我,要不然今年就白忙活了。”

張遠峰家裡承包了幾個西瓜大棚,這次遇上梅雨季,西瓜來不及採摘,又找不到銷售渠道,急得直上火。江都煙草“紅星驛站”黨員客戶經理徐冬得知后,第一時間組織志願者們幫助採摘,開展線上推廣,聯系線下銷路,解決了張遠峰的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江都煙草“紅星驛站”黨員志願已累計幫助當地農戶十多位,增收5萬余元。

江都煙草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江都煙草在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將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增強企業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能力。(王志遠 劉野)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