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光通信產業聯盟成立 亨通光電當選聯盟理事長單位

2023年07月21日15: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省光通信產業聯盟成立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江蘇省光通信產業聯盟成立現場。亨通集團供圖

7月17日,江蘇省光通信產業聯盟在蘇州市吳江區成立,亨通光電會上當選為聯盟理事長單位。

江蘇省工信廳副廳長池宇表示,此次聯合光通信全產業鏈行業組織、院校機構、領軍企業組建江蘇省光通信產業聯盟,就是要發揮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協同創新資源優勢,進一步強化資源聚合、人才建設、科研創新及技術交流,加快打造世界領先的光通信產業集群創新高地,為江蘇建設具有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提供強大支撐。

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發言。亨通集團供圖

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說,光通信產業是推動數字轉型、發展數字經濟和打造數字社會的重要引擎,聯盟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構建尊重人才尊重知識、科技引領創新驅動、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良性生態圈,加快光通信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轉型,以數字化賦能智能制造,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突破產業鏈共同技術,解決卡脖子難題,努力提升全省光通信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作為首屆輪值理事長單位,亨通光電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將充分發揮信息、平台和資源等優勢,致力將產業聯盟打造成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協同創新的開放合作平台,攜手行業學者、企業代表和廣大科技專家,共同做大蛋糕、做強品牌,推動全省光通信產業再上新台階,共同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大會上,與會專家學者、企業代表聚焦光通信產業趨勢、關鍵核心技術、光電產業應用等主題作了演講交流分享,共同為光通信產業高質量發展集思廣益、建言獻策。(亨軒)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