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高淳發布精准支持企業與產業鏈發展十項政策

2023年07月24日16: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京市高淳區發布2023年度《精准支持企業與產業鏈發展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其中提出,在擴大有效投資、打造領軍企業、培育數字經濟、做優農業產業化水平等10個方面作出獎補,進一步加大對實體企業的支持力度。

“與去年相比,今年保持了10個方面政策總數不變,重點在首次列統、境外參展、首店入駐、知識產權融資補助等方面加大了支持力度。”高淳區發改委數據管理科科長陳鵬介紹,《意見》還對首次列統的規上工業企業獎勵金額由10萬元提高到20萬元。

支持企業發展,真金白銀是“推進器”。不久前,位於高淳經開區的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拿到了來自高淳區2022年度的產業扶持資金670多萬元。“我們先后投入了8000多萬元進行智能車間改造和設備技術提升,不久前到賬的獎勵資金一定程度緩解了我們的壓力。”該公司項目申報主管魏娟說。

據統計,2022年度,高淳區兌現產業政策支持資金超1.6億元,累計支持企業533家,支持項目超過1100個。據初步測算,僅《意見》所含產業政策,預計2023年度申報獎勵資金可達8600萬元,與2022年度相比增加約20%。

據介紹,江蘇省委第一巡視組近期進駐高淳區開展常規巡視時,也指出當地須加快精准扶持企業相關政策出台,鼓勵企業做優做強向好發展。高淳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高淳將強化惠企政策落實,推動各項政策直接惠及企業主體,切實增強企業發展信心與動能﹔同時持續強化企業走訪服務,切實當好企業服務“店小二”,建立完善“企業問題回訪”機制,落實“永不走的駐廠員”服務專員制度,建立完善“一企一檔”服務記錄,做到企業訴求辦理“一事一評價”,推動解決疑難梗阻。截至目前,全區共收集企業問題124個,已解決121個,問題解決率達97.6%。(胡明峰 蔡偉 張瀚天)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