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市: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建設

2023年07月28日00:13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今年來,我市圍繞打造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目標,統籌跨江對接,全面深化改革,推動實施“擴大長三角朋友圈工程”,加快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建設。

做實融合主陣地跨江對接,提升對上海、蘇南等優質產業項目的轉移承載能力。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積極與上海市嘉定區合作共建,推動產業對接,持續打造具備辨識度的對外開放中瑞合作園區。高新區積極融入上海、蘇南新興產業鏈,聚焦霖鼎光學、斯密特森、力星鋼球、神馬電力、超達裝備、正海磁材、迅鐳激光、卓遠半導體等骨干企業,“按圖索驥”開展產業鏈招商。長江鎮學習張家港保稅區的先進經驗,推動區內港口及物流企業的業務形態從單一化向多元化發展。

加強長三角區域產業協同。我市圍繞六大產業鏈,積極承接蘇南、上海優質產業轉移,協同長三角全產業鏈跨區域發展。今年來,共搜集長三角地區在手在談重點項目信息13個,促成來自長三角的11個項目簽約落戶。

我市圍繞接軌長三角科創體系打造工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優化創新發展環境,培育壯大創新主體、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加速引領產業轉型發展。抓牢科創項目招引“牛鼻子”,在蘇州成功舉辦長三角科創“皋”地投資說明會,會上39個科創人才項目現場簽約。對接長三角區域高校、科研院所產學研合作項目45項。截至目前,在手在談科創項目123個,一季度獲科創項目認定50個。(許周欣)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