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高淳:鄉村路煥新顏 “幸福路”笑開顏

2023年07月30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7月24日上午,在南京市高淳區東壩街道下壩村達福塘自然村支路上,滿載著黑色瀝青的工程車與攤鋪機、壓路機等機械來回配合,轟鳴不斷,十幾名工人熱火朝天地忙碌著,路面瀝青攤鋪作業緊張有序地進行。

最近,在高淳區東壩街道,一場“支路”修繕行動正迅速開展,各村搶抓台風過境前的時間窗口,爭分奪秒鋪展出一條條靚麗的鄉村支路,這是江蘇省委第一巡視組推動整改落實的又一為民辦實事事項。

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是本輪江蘇省委巡視重點關注的內容之一。7月初,江蘇省委第一巡視組走遍東壩街道12個行政村,與村民交流談心,並現場察看村容村貌建設情況,了解民生短板。在走訪過程中,下壩、青楓等村部分村民反映進村路鋪上了瀝青很平整,但內部支路依然坑坑窪窪、破損嚴重,給村民出行和農業生產運輸造成不便。巡視組第一時間將問題反饋給東壩街道,詢問具體情況,共同與街道和村干部會商解決方案。

據了解,近年來東壩街道加強了農村道路建設,多渠道籌措資金改善群眾出行條件,累計已建成四好農村路近200公裡,進村道路基本實現黑色化,但街道面積廣、村子多,少數自然村內部支路仍未進行改造,道路質量還比較低。

在巡視組的指導推動下,東壩街道全面摸排轄區村內部支路破損情況,針對群眾的迫切需求,迅速安排對破損較重支路進行提檔修繕。目前,下壩村、傅家壇村、和睦澗村已完成村內部支路建設,紅鬆村、青楓村、青山村等村正火熱施工中,預計八月底全部完成修繕工作,屆時東壩街道村庄內部支路破損問題將得到有效解決。“家門口鋪上了瀝青路,不僅出行方便了,農忙時運輸效率也能提上來。”達福塘自然村村民王雪英開心地說。

從“解決一件事”升格到“解決一類事”,東壩街道正以此次支路修繕為契機,繼續推動道路安防工程、亮化工程、綠化工程和鎮村公交線路優化工程建設,逐步實現全街道農村道路由“線”成“網”、由“窄”變“寬”、由“通”向“好”轉變,不斷提升村民“幸福感”。(單海峰 程馬祥)

(責編:周夢嬌、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