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啟東市工業經濟穩中有升

2023年07月31日10:14 | 來源:啟東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今年以來,南通啟東市工業經濟各項主要指標穩中有升。1~6月,完成全口徑工業開票銷售730.6億元,同比增長12.8%,增幅列南通八縣市區第二。

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宏觀環境,全市上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加大經濟組織推進力度,統籌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工業經濟穩中有升。上半年,完成規上工業應稅銷售588.6億元,增長6.7%﹔實現規上工業產值694.6億元,增長10.9%。

重點產業持續發力。上半年,全市臨港、特色和戰新產業預計實現應稅銷售564.7億元。新能源及裝備產業在高性能儲能、電力配套等領域迎來較多利好,實現應稅銷售123.8億元,增長11.4%。海工船舶重裝產業實現應稅銷售131.9億元,增長14.9%。電動工具產業實現應稅銷售66.6億元,增長6.4%。高端機械裝備產業實現應稅銷售76.3億元,增長11.8%。

今年以來,啟東市強化對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指標的跟蹤分析,開好每月例會。緊盯工業百強企業、“1521”工業龍頭企業、規上工業企業發展質態,全力以赴鞏固增長態勢。從“1521”工業龍頭企業情況看,1~6月,50家培育庫企業(其中,已運營企業40家,轉化達產項目10家)預計實現應稅銷售375.9億元,佔全市比重51.5%,增長13.6%,實現增量45.1億元。其中,增幅超過50%的企業有17家。

海工企業亮點頻頻。今年以來,風電市場需求上升和高附加值的LNG、LPG等特種船舶訂單增加。中集太平洋海工上半年在手訂單超60億元,形勢喜人。啟東中遠海運海工全力打造世界領先的具有強大國際影響力的海工+模塊研發及總裝智能化企業,全球最大規格的FPSO等多個高端訂制海工產品的節點和命名交付吸引了央媒、行業媒體聚焦報道。振華啟東海工7月25日4000噸全回轉起重船“海峰2001”項目交付﹔4月18日,1800噸自航自升式風電安裝平台等3艘“海上利器”同日下水。

“我們將以全年目標定位為落腳點,強化組織領導,重點企業申報指導,龍頭企業引領,新增長點培育,全力以赴鞏固增長態勢。”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錢愛仁)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