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如皋市第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舉行

2023年08月09日15:16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7日至8日,市第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舉行。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司祝建,副主任繆愛誠、張百璘、劉曉潔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顧留忠,市監察委員會、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相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市政府關於《如皋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報告、關於如皋市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如皋市2023年上半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如皋市2022年度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審計工作報告、關於落實市人大常委會《關於<關於打造“高質量教育縣域樣板、長三角北翼教育名城”的議案>辦理情況和相關決議落實情況的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等,以及市人民檢察院關於開展公益訴訟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如皋市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2022年市級財政決算的決議》《如皋市人民代表大會專門委員會工作規則》。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議題。顧留忠作表態發言。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司祝建指出,市鎮兩級人大要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理論學習,提高駕馭復雜局面、處理復雜問題的能力﹔要扎實開展“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學習實踐活動,加強調查研究,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要把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作為人大工作第一要務,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如皋新實踐,以果斷行動踐行人大政治機關的使命擔當。(呂麗)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