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泗洪:文明實踐點亮“夜生活”

2023年08月15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8月11日晚,江蘇泗洪縣車門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門前廣場上,當地鑼鼓藝術團進行文藝表演,吸引了不少前來休閑納涼的群眾駐足觀看。

今年夏天,泗洪縣積極探索文明實踐夜間模式,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舉辦了一系列夜間文明實踐活動,推動文明實踐活動“熱”起來、“火”出圈。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在界集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的夜間電影放映活動中,經過前期投票,活動現場播放了群眾最愛看的主旋律正能量影片《我和我的祖國》。“白天上班忙,晚上帶孩子一起來看電影,不僅心情放鬆了,電影中講述的不同時代奮斗者的感人事跡對我和孩子都非常有教育意義。”前來觀影的群眾說。

在金鎖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廣場上,每晚7點,附近村民便陸續聚集。在志願者的帶領下,村民們伴隨著音樂起舞,消散勞作一天的疲憊。“以前晚上大家吃完飯就是看電視、打摜蛋,現在吃完晚飯就來跳跳舞,每天跳上一小時,感覺身體好了,心情也美了。”村民們說。

“煙火氣”與“文明風”同行,仲夏之夜,歸仁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把“夜書房”從“建好”到“用活”,串點成線、輻射擴面,延伸文化服務供給,帶動文明實踐活動由“一處美”向“一片美”提升﹔暑假期間,重崗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的書房、自習室等功能室開放時間延長到晚上9點,周末全天候開放,成為附近群眾夏季“打卡”新選擇。今年入夏以來,泗洪縣累計開展“夏夜品書香 閱讀不打烊”系列閱讀活動12場,此外,城市書房還配有24小時自助借還機、電子書借閱、電子報刊借閱和少兒學習一體機等設備,方便群眾學習休閑兩不誤。

文明實踐點亮“夜生活”,據悉,下一步泗洪縣將繼續緊貼群眾需求,開展更多貼民心、暖人心的文明實踐夜間活動。(曾祥海 黃啟源)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