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如東成立“三河六岸”政協委員工作室

2023年08月17日21: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航拍如東“三河六岸”。如東軒攝

航拍如東“三河六岸”。如東軒攝

8月17日,在江蘇如東縣召開的“守護三河六岸、共建美好家園”主題活動啟動儀式上,“三河六岸”政協委員工作室成立,93名委員分赴青園咀、人民公園等點位,聽取市民在景觀運行中發現的問題,運用協商議政、提案辦理、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職形式,助力運營管理方、主管部門解決疑難問題,使市民家門口的幸福樂園常護常新。

據了解,如泰運河、掘苴河、掘坎河曾經是如東的城市傷疤,兩岸垃圾堆滿,一度人不見、鳥無影。2019年,如東縣委、縣政府將“三河六岸”河道整治及景觀綠化工程列為重大民生工程,以“治水”為主線精雕細琢,沿河兩岸截污,45萬立方米的河道污泥搬家,淤泥循環利用,回填移栽苗木,在河道兩岸長出30裡長的綠帶、綠廊步道和彩燈帶。

“三河六岸”政協委員工作室青園咀點主任竇立毅在接待市民時得知,位於濱河路中央的一棵350年樹齡的朴樹可能枯萎,他隨即與王瑩等委員趕到現場察看,並與縣住建部門會商,最終通過支護、根部透氣、排水、清理腐爛樹干、治虫、復壯等措施,古樹得以重現枝繁葉茂。

據介紹,“三河六岸”政協委員工作室以“政協推動、委員帶動、部門聯動、社會互動”為工作理念,開門聽取群眾的微需求、微意見,提交微建議,開展微協商,實施微監督。對群眾反映集中、涉及面廣、協調處理難度大、帶有普遍性的問題,會同相關基層工委推動納入“有事好商量”協商內容,推動問題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集中在電動車上步道、遛狗不系繩和糞便不清理等方面,我們與相關部門一起探討,拿出解決辦法。”如東縣政協委員、“三河六岸”政協委員工作室運營中心點主任吉喆介紹。

如東縣委書記陳慧宇表示,“三河六岸”是如東城市建設頭號工程,希望政協委員們聚焦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文旅商業融合發展、城市品質能級提升等重點領域,主動履職,助力運營管理方、主管部門解決疑難問題,打造百姓家門口的幸福。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