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沭陽:嚴把“六關” 創新“醫防結合”新模式

2023年08月18日16:30 | 來源:宿遷網
小字號

  為讓人民群眾“病后就醫”思想變“預防為主”意識,近年來,沭陽縣積極探索創新“醫防結合”新模式,讓廣大群眾實實在在享受到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帶來的成果。

  一是嚴把信息查詢關。從2022年開始,對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進行查漏補缺,對未建立健康檔案的人群及時建檔,已建檔的核對姓名、身份証號碼、電話號碼等信息並予以更新完善,確保信息真實性﹔二是嚴把健康體檢關。組織動員基層醫療技術人員為群眾開展基本項目檢查,確保服務可及性、真實性﹔三是嚴把體檢結果反饋關,體檢結果現場反饋,現場未能反饋的在規定工作日內將體檢結果電話告知服務對象,確保信息反饋及時性﹔四是嚴把信息錄入關,將體檢及隨訪信息及時錄入居民電子檔案管理系統,確保信息一致性﹔五是嚴把隨訪關,根據體檢結果由醫生及時將相關信息反饋受檢群眾,確保服務完整性﹔六是嚴把考核兌現關,根據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補助成本和實際工作成本制定醫衛結合績效考核兌現辦法,體現以錢養事、多勞多得、違規必懲的原則,確保“醫防結合”工作順利推進。

  通過基本醫療與基本公衛緊密結合,拉近了醫患距離,緩解了醫患矛盾。從實施效果來看,“醫防結合”工作模式有效整合了醫療資源,降低了公共衛生工作成本,實現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贏局面。(王雪海)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