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北新區第七屆盤城葡萄採摘季8月18日開幕

2023年08月19日11: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鳥瞰盤城葡萄園。趙會欣攝

8月18日晚,2023“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南京)專場推介暨南京江北新區第七屆盤城葡萄採摘季開幕式在盤城街道舉行。據悉,本屆葡萄採摘季從8月18日持續至8月27日,一系列農文旅新場景、新體驗、新玩法將為市民游客帶來一場美味又好玩的“葡萄文化盛宴”。

南京江北新區盤城街道素有“金陵葡萄小鎮”的美譽,盤城葡萄園是南京市最大的葡萄生產基地、江蘇省首批無公害農產品生產基地,近年又成功創建江蘇省綠色優質葡萄生產基地、盤城葡萄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和盤城葡萄區域公用品牌。多年來,盤城街道持續在葡萄品種、種植模式和技術、葡萄產值、品牌打造上進行優化升級,盤城葡萄已經由原先單一品種發展到現在的40多個優質品種。2022年盤城街道銷售葡萄700多萬公斤,葡萄總產值達2.5億元。

盤城葡萄園內種植的“陽光玫瑰”。盤宣攝

本屆葡萄採摘季旨在以節為媒、以節會友、以節助農、以節興旅,全面展示盤城鄉村生態旅游產品,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開幕式現場進行了南京市鄉村休閑旅游夏秋季精品線路推介,發布了南京市“萊斯鄉村”鄉村休閑旅游直通車,舉行了南京市首批鄉村康養基地授牌儀式和南京市重大農業項目簽約,為榮獲2023江蘇最美綠色優質農產品(葡萄)的企業頒獎。

此外,採摘季期間當地還將舉辦農產品展銷、葡萄消費券發放、葡萄品鑒會、攝影大賽等一系列線上和線下活動。其中,“2023大美盤城攝影大賽”將持續至10月,活動邀請廣大攝影愛好者用鏡頭記錄大美盤城秀美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及多彩的民俗風情,為盤城文旅業發展增添新活力。(盤宣)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