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賦能數字經濟 南京建鄴高新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聯盟成立

2023年08月22日15:2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簽約現場。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8月22日電 (記者馬曉波)8月21日,南京建鄴數字經濟AIGC產業大會舉行。活動中,一批意向落地企業簽約,建鄴高新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聯盟正式成立。

數字經濟是建鄴區主導產業之一,作為2023南京軟博會建鄴專場活動,本次會議旨在進一步推動AIGC在產業中的應用,進一步強化建鄴區數字經濟的產業標簽。會議從“產業新洞察”“產業新引領”“商業新應用”和“產業新探索”四個方面對數字經濟進行解讀。

活動現場,建鄴高新區與創業黑馬聯合發起建鄴高新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聯盟。以“賦能數字經濟產業創業企業,推動數字經濟產業高質量發展”為使命,聯盟將通過直播分享、產業峰會、產業大賽、產業沙龍、產業培訓、產業鏈資源對接、產業走訪、投融資輔導等形式為企業賦能。

此外,一批意向落地企業簽約﹔來自AIGC領域的鏈主企業江蘇蘇寧銀行、咪咕互娛、零浩網絡、星鄴匯捷、中興通訊等集中發布數字應用場景﹔創業黑馬聯合建鄴高新區管委會、龍頭企業、投資機構等共同發布“南京·建鄴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計劃”,以場景共建為核心,探討AI解決方案落地策略,為中小企業提供應用場景、開放產業資源,助力高潛企業快速成長。

據了解,目前,建鄴高新區是南京主城面積最大的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已集聚企業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業13家、市政府認定的總部企業47家。“AIGC作為數字化前沿探索的核心技術,是推動數字經濟從Web2.0到3.0的重要工具,加速頭部企業向萬億級新賽道發展布局。”建鄴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楊波表示,未來將與企業共同擁抱AIGC新時代,把握大模型時代新機遇,打造數字高地。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