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五市市長履新表態,他們都講到了這個詞

2023年08月25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從8月中旬開始,江蘇宿遷、揚州、淮安、鹽城、南通等五市先后召開人代會,選舉產生了新一任市長。值得注意的是,五位新市長都是“70后”,他們年富力強,在當選后發言中都不約而同地提到了“實干”,展現了當前各地以學促干、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

劉浩:發揚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8月11日,劉浩在宿遷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當選為宿遷市市長。此前的5月12日,劉浩獲任宿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劉浩 資料圖

劉浩 資料圖

劉浩在當選市長后講話時表示,“我將在以陳忠偉書記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協和社會各界的監督支持下,發揚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恪盡職守、實干篤行,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劉浩承諾做到5個“始終”:始終把對黨絕對忠誠擺在首位、始終把高質量發展牢牢扛在肩上、始終把群眾的事當作最大的事、始終把以學促干要求落到實處、始終把廉潔奉公作為從政本色。

潘國強:做“人民勤務員”,保持真抓實干

8月15日,潘國強在揚州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當選為揚州市市長。此前的5月13日,潘國強被任命為揚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潘國強 圖片來源:揚州發布

潘國強 圖片來源:揚州發布

當選市長后,潘國強在講話中表示,當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四個新”重大任務,建設“三個名城”、爭做“三個示范”、打造“六個好地方”,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揚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潘國強承諾:在奮進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將倍加珍惜組織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以一名“人民勤務員”的身份,隻爭朝夕、篤行不怠。始終對黨絕對忠誠,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保持真抓實干,心無旁騖謀發展﹔始終牢記根本宗旨,持之以恆惠民生﹔始終弘揚法治精神,依法行政提效能﹔始終嚴守紀律規矩,清正廉潔葆本色,樹牢造福人民的政績觀,鼓足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形成狠抓落實的好局面,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把“好地方”揚州建設得好上加好、越來越好。

顧坤:堅決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

8月17日,顧坤在淮安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當選江蘇淮安市市長。此前的7月8日,顧坤被任命為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顧坤在淮安市九屆人大三次會議上 圖片來源:淮安發布

顧坤在淮安市九屆人大三次會議上 圖片來源:淮安發布

顧坤當選市長后說:“六年前,組織安排我到淮安工作,有機會為周總理家鄉建設添磚加瓦,是我一生至幸。”他承諾,“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圍繞聚焦打造‘綠色高地、樞紐新城’、全面建設長三角北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義”的奮斗目標,全身心投入到譜寫淮安現代化建設精彩篇章的新征程。”

顧坤表示,要“堅決當好執行者、行動派、實干家”,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張明康:保持“干”的勁頭

8月19日,張明康在鹽城市第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當選為鹽城市市長。此前的5月15日,張明康被任命為鹽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張明康 資料圖

張明康 資料圖

“全市人民把市長的‘接力棒’交到我手中,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是我忠誠履職、為民服務的強大動力。”張明康當選市長后在發言中表示,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為江蘇擘畫的總要求、總目標、總藍圖,以擔當詮釋初心,以實干踐行使命,以奉獻服務人民,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鹽城新實踐全力以赴、竭盡所能。

張明康承諾,以擔當詮釋初心,以實干踐行使命,以奉獻服務人民,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鹽城新實踐全力以赴、竭盡所能。始終牢記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團結帶領政府一班人,永葆忠誠之心,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實干爭先,凝心聚力促發展﹔踐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惠民生﹔強化法治理念,依法依規強履職﹔增強黨性錘煉,清正廉潔作表率,鼓足“闖”的精神、樹牢“拼”的意識、保持“干”的勁頭,開拓創新、克難奮進,為鹽阜大地的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貢獻全部力量。

張彤:真抓實干促發展

8月24日,張彤在南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上當選為南通市市長。此前的7月10日,張彤被任命為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張彤在南通市第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上 圖片源自南通發布

張彤在南通市第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上 圖片源自南通發布

8月24日,張彤在當選市長后的講話中表示,南通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視察、點贊勉勵的城市,是省委寄予厚望的高質量發展重要板塊。在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開局起步的關鍵時刻,接過市長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緊緊依靠全市人民,抓實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

張彤承諾,將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真抓實干促發展,奮力打造全省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始終牢記宗旨惠民生,更好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始終依法行政提效能,全力打造群眾滿意、企業信任的法治政府﹔始終嚴守底線葆本色,鞏固有活力、有合力、有戰斗力的工作生態,為譜寫“強富美高”新南通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綜合

(責編:蕭瀟、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