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江北新區科創金融發展大會舉辦 多個科創金融成果落地

2023年09月01日16: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首屆江北新區科創金融發展大會。主辦方供圖

首屆江北新區科創金融發展大會。主辦方供圖

為加大金融支持科技創新力度,撬動更多金融資源和社會資本集聚,助力南京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建設,9月1日,南京江北新區科創金融發展大會舉辦,50余家“專精特新”、高新技術企業及科技成果轉化項目,100多家金融機構、公司及科技企業齊聚﹔揚子國投科創金融若干首創場景現場發布,“江北新區科創企業金融服務券”頒發,銀行科創服務聯盟、校地合作系列科創金融人才培養項目正式揭牌……

為讓更多的金融資源進入到實體經濟,構建多元化接力式金融場景,會上,揚子國投江水源綠色債券、租賃保理“雙ABCP”、數字人民幣應用、S基金、知識產權ABS、先進制造基金、科創金融載體等一批首創科創金融場景接連發布﹔由國家開發銀行、農業發展銀行、中國銀行等多家銀行聯合簽署了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融資戰略合作協議﹔揚子租賃、揚子保理、綠色擔保、我的麥田、知識產權証券化相關企業構建的知識產權生態圈展開合作簽約。

頒發科創企業金融服務券。主辦方供圖

頒發科創企業金融服務券。主辦方供圖

此外,新產融·新征程——江北新區產融中心創新合作正式啟動﹔南京市融資租賃、商業保理百家企業代表共同簽署倡議書,依法引導行業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質效、擴大服務惠企面,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資本、政策、人才是科創金融的“三件套”,可持續的發展模式。在資本方面,此次活動上,國方揚子江股權投資基金揭牌、產業升級與科技創新基金份額接續簽約﹔江北新區財政局與工商銀行、南京銀行等8家銀行進行銀行科創服務聯盟簽約,通過提高科創金融供給,將科創服務駛入快車道。在政策方面,新區實施科技型企業上市培育工程,建立重點培育企業庫,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江北新區科創局、財政局相關負責人現場為科技型企業頒發“江北新區科創企業金融服務券”。領券企業可優先享受商業銀行、融資租賃和商業保理的多層次、多產品的惠企融資支持。在人才方面,與東南大學共建江蘇省科創金融研究生工作站、與南京財經大學共設MBA商業保理科創金融特色班,江北新區積極推動校地合作,支持企業加大創新人才引培力度。(王彤 張悅)

(責編:黃竹岩、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