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電視紀錄片《沙元炳》在江蘇如皋首映

2023年09月11日14: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月11日,電視紀錄片《沙元炳》首映式在江蘇如皋舉行,沙元炳企業家精神座談會一並召開。

沙元炳(1864年-1927年)是如皋近代杰出的實業家、教育家、詩人。沙元炳堅守實業救國,投資了著名“狀元實業家”張謇先生創辦的主要經濟實體,為近代民族工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致力教育救國,創辦了中國最早的公立師范——如皋公立簡易師范學堂。力行“父教育、母實業”理念的同時,沙元炳始終心系民生,以造福民生、報效社會為己任,創辦公立醫院,指導圖書館建設,主纂《如皋縣志》,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事業,為如皋人民留下了歷久彌堅的精神財富。

電視紀錄片《沙元炳》由如皋籍知名導演夏駿擔任總編導,全片共分上下兩集,總時長約112分鐘。作品以翔實的歷史事實為依據,結合實地採風、實物遺存、專家訪談等表現手法,用電視化的生動畫面和語言,向世人展現了沙元炳壯麗的人生畫卷。

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表示,沙元炳先生誠信誠實、實踐實干、合作共贏、愛國愛鄉,既有敢創新、爭一流的進取之心,造產富民的企業家情懷,更有著強烈的對歷史負責、對人民負責的責任擔當,這種“土生土長”的精神就是最好的力量源泉。如皋將深挖精神價值,進一步挖掘沙元炳企業家精神的思想淵源、科學內涵,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實際,引導更多企業家厚植家國情懷、艱苦奮斗、矢志創新,用精神凝聚力量、以發展豐富內涵,在“強富美高”現代化新如皋建設的火熱實踐中彰顯精神的時代價值。(朱登峰 彭偉)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