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宿遷沭陽如東中學周桂官榮膺江蘇“時代楷模”

2023年09月12日11:0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9月8日,由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主辦的江蘇“時代楷模”周桂官先進事跡發布會在南京舉行。

  周桂官是宿遷市沭陽如東中學黨委書記、校長。他工作52年,入黨50年,從事教育工作32年。特別是近13年,他退而不休,堅守立德樹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創辦優質高中,補短板、強弱項,以高品質辦學助推教育高質量發展,踐行了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教育報國的初心使命。他愛崗敬業、勇挑重擔、創新實干、潛心育人,體現了新時代江蘇共產黨員“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是新時代自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指示要求的先進代表,是身體力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先進模范,是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

  為深入學習周桂官同志信仰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擔當精神,躬身實踐、課比天大的深厚情懷,以校為家、愛生如子的優秀品德,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教育廳決定,授予周桂官同志為江蘇“時代楷模”,並在全省廣泛開展向周桂官同志學習的活動,激勵和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見賢思齊、奮勇爭先,以“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扎扎實實、踏踏實實”的作風狀態,創造更多走在前、做示范的現代化建設成果,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更大江蘇貢獻。

  發布會採用播放視頻短片、現場採訪、情景再現與宣讀致敬詞等方式,生動再現了周桂官校長的感人事跡。沭陽如東中學的師生代表也來到了現場,深情回憶了周校長在學習上和生活中是如何幫助他們的。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南京市浦口區行知教育集團總校長楊瑞清為周桂官同志頒獎。

  一句誓言,一生赤誠,周桂官用半個世紀的堅守彰顯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花鄉辦學,潛心育人,周桂官用一十三載的擔當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對每一個學生負責”見証了菁菁校園的大愛無言﹔“不讓一個學生掉隊”照亮了莘莘學子的美好前程。他是敬業奉獻、躬耕教壇的高質量發展“拓荒牛”﹔ 他是立德樹人、培根鑄魂的新時代教育工作者。(王塞塞)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