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農業嘉年華、稻田馬拉鬆……江蘇發布豐收節“1+5+N”系列活動

2023年09月13日23: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發布會現場。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3日電 (記者耿志超)13日,記者從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活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圍繞國家層面“慶豐收促和美”主題,今年江蘇省級活動期間將發布一批強農惠農助農措施清單,推廣一批新品種新技術新品牌,並首次發布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培育名單。

中國農民豐收節江蘇省組織指導委員會副主任、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曹麗虹介紹,今年江蘇省級活動更加注重凸顯本地特色,活動總體安排為“1+5+N”。其中,1個省級主場活動設在鹽城東台市﹔5個省級重點活動分別安排在南京溧水區、蘇州昆山市、南通海門區、揚州儀征市、宿遷泗洪縣﹔“N”個特色活動指各地將因地制宜開展約300場不同類型的慶祝活動。國家層面重點活動中,第三屆“中國新農民”故事會已於9月10日在常熟市海虞鎮銅官山村“開講”,中國漁業協會主辦的“海上慶豐收耕海牧漁曲”活動將於9月17日在連雲港市贛榆區舉辦,商務部指導的全國農商互聯暨鄉村振興產銷對接大會將於10月落地徐州。

豐收節期間將發布一批強農惠農助農措施清單,推廣一批新品種新技術新品牌﹔相關成員單位將組織“服務百姓健康行動”義診、求學圓夢行動、“法潤蘇農”農村學法用法宣傳等。江蘇省農業農村廳聯合省知識產權局將首次發布江蘇農業品牌精品培育名單,並現場聘任“江蘇農業品牌公益推廣大使”。省內5個國家級農作物種質資源圃(庫)將聯合舉辦“種質資源多樣性與人民美好生活”主題開放日,各類科技、文化、教育場館將舉辦“農”味十足的公益性展覽、講座、研學活動。

東台是本次省級主場活動的舉辦地。東台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杰介紹,活動期間將開展“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走基層“面對面”主題宣講活動及“頭雁講壇”暨村書記項目擂台賽,現場展出現代農業裝備、名特優農產品、鄉土美食、“文旅非遺”集市等。此外,開幕式還設置了與青海新疆兩地豐收場面視頻連線、“十佳種糧大戶”頒獎等互動環節。

作為今年省級重點活動之一,第十九屆南京農業嘉年華由南京國家農高區承辦。南京市溧水區副區長張為真介紹,將圍繞智慧農業、智能農機等主題,全面展示南京國家農高區建設以來農業科技發展水平﹔引進專業企業打造“永不落幕的嘉年華”,通過村企共建未來鄉村、都市農園等項目運營,為附近村民提供就業崗位﹔抓住活動導流契機,定制開發包含民宿、花卉等內容的組合型秋季美麗鄉村游玩系列產品,打響溧水文旅品牌。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