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靖江:推進汽配產業向新能源賽道轉型

2023年09月17日21: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項目開工儀式現場。朱其攝

9月16日,在江蘇省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北園區,總投資10.5億元的華達新能源輕合金壓鑄項目舉行開工儀式。據介紹,該項目是靖江推進傳統產業向新能源賽道轉型的重要成果,未來將引領靖江汽車零部件產業向高端化、數字化、綠色化轉型升級。

華達新能源輕合金壓鑄項目計劃總投資10.5億元,用地144畝,總建筑面積8.5萬平方米,將輕量化產品系列設立多條國內一流的新能源輕合金壓鑄和車身一體化自動生產線及一條機器人總裝生產線,計劃分二期實施。項目建成達產后預計可新增年產值20億元、年利稅2億元。

靖江市委書記、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張長平介紹,該項目是靖江汽配產業致力“智改數轉”、加速駛入“新藍海”的標杆成果。靖江將以該項目開工為契機,進一步增強大抓項目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在項目招引上提質提量,在項目建設上提速提效,在項目服務上提級提優,以高水平項目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

該項目落地在靖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城北園區,從洽談到開工用時2個月。城北園區黨委書記、管理辦主任、孤山鎮黨委書記李華兵介紹,下一步,園區將堅持“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盯著項目干”,承諾“企業圍牆外的事包辦到底、企業圍牆內的事幫辦到位”,發揚“店小二”精神,抽調精干力量、組建工作專班,提前介入、平行作業、前置服務,推動項目盡快竣工投產。(王丹丹 賈秋敏 高雨婷)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