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年底前將整改993處生活垃圾分類收集設施

2023年09月19日19: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花園路22號小區垃圾投放口改造后情景。曈暚攝

實行生活垃圾分類后,不少老舊小區存在垃圾分類收集點收集設施不足、便民惠民不到位等情況。據南京市城管局信息顯示,通過全面排查,全市目前共排查出收集設施不足 112 處、便民惠民不到位 881 處。城管部門將針對重點問題“一小區一方案”制訂整治計劃,今年年底前將全部整改完成。

玄武區玄武湖街道花園路 22 號小區是一個建於 1993年的典型老舊小區,一層為底商,二層及以上為居民樓,且居民樓單元出口位於二樓平台,不與底商聯通。在二樓平台樓梯口處,開發商建了兩個垃圾投放口,通過滑道連通一樓,但原垃圾投放口僅有一個狹小的單通道,無法按照現行的垃圾分類要求實施垃圾分類投放,且由於其過於狹小,經常堵塞,居民反映強烈。

花園路社區黨委書記周文琴說,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他們多次組織居民代表召開居民議事會,最終實現了居民不用下樓就可以進行垃圾分類投放。據了解,在原有的垃圾通道基礎上,社區將原有投放口進行了擴大,並改造出了兩分類投口及分類滑梯式通道,同時採用不鏽鋼對垃圾通道進行分隔包裹。同樣,一樓的垃圾出口也進行了擴大改造,並在一樓垃圾通道底部制作了內嵌式不鏽鋼桶櫃,廚余和其他垃圾桶置於其中以便於垃圾收運。居民從二層平台的垃圾分類投口投入垃圾后,垃圾就會像“坐滑滑梯”一樣掉到一樓的分類垃圾桶內。

玄武區城管局副局長張欽說,今年玄武區梳理出的 34 個垃圾分類除差小區,12個已完成除差,其他正在按照進度推進除差。(王鴻 曈暚)

(責編:楊維瓊、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