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泰州慶祝活動在靖江開幕

2023年09月20日22: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現場展銷的特色農副產品倍受歡迎。盛義攝

產品展銷、農耕比賽、項目觀摩、項目簽約……9月20日上午,“慶豐收 促和美”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泰州)開幕式暨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靖江)創建啟動儀式在江蘇省靖江市生祠鎮東進村舉行。

活動為2023年泰州市“十佳新農人”和提名獎獲得者頒獎﹔簽訂了鄉村振興合作共建協議﹔發布了靖江市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八大行動”。活動還為“靖江市鄉村振興學院”揭牌,向“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新橋鎮德勝村授牌。一批鄉村振興重大農業項目、“泰惠農·金融服務鄉村振興”項目現場簽約。在農耕體育健身大賽上,8支隊伍96名農民代表參加了“運糧接力”“顆粒歸倉”“挑豆子”“力拔山河”四個比賽項目。

近年來,泰州市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在全省率先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暨農業綠色發展試點先行區,在全省鄉村振興實績考評中連續兩年名列第一等次,已成為長三角地區重要的“米袋子”“菜籃子”供給基地,是名符其實的新時代“魚米之鄉”。靖江市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為“三農”工作總抓手,致力打造“美食之鄉、善治名城、宜居福地、水美靖江”名片,農業農村工作結出了累累碩果,成功入選“國家鄉村振興示范縣”創建名單,是泰州市唯一入選地區。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田園四季”文旅產品助農市集。靖江豬肉脯、泰興宣堡生姜絲、興化龍香芋、溱湖籪蟹等泰州各地特色農副產品同台展銷,非遺技藝和特色文創產品前來助陣,網絡主播賣力“代言”,讓特色農產品精彩“出圈”。(蔣文潔 高雨婷 王方玨 王丹丹)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