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經開區南蔡鄉境內突發龍卷風 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

2023年09月20日07:19 |
小字號

9月19日17時30分許,江蘇宿遷經開區南蔡鄉等地發生強對流天氣。據了解,大風造成部分房屋受損,救援和受災情況統計正在進行。

江蘇省氣象台專家表示,從昨天下午開始,整個淮北地區都遭受了比較大范圍的強對流天氣。在宿遷南蔡鄉與大興鎮出現了龍卷風,單點持續時間不長,但整個影響在17時到18時之間,初步判定達到EF2級中等強度。目前該天氣過程還在繼續。

據宿遷市氣象台發布的雷暴大風橙色預警信號,昨天傍晚到夜裡,宿遷市宿城區、宿豫區、湖濱新區、經開區、洋河新區、蘇宿工業園區的鄉(鎮、街道)出現雷電,並伴有10級左右陣風和局地龍卷風。另據鹽城市阜寧縣氣象台19日21時08分升級發布的雷暴大風紅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該縣各鎮(街道、社區)將出現雷電活動,並伴有12級以上雷暴大風、60毫米以上短時強降水和局地龍卷等強對流天氣。

江蘇宿遷經開區南蔡鄉境內突發龍卷風,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

記者從江蘇宿遷市有關部門獲悉,9月19日17時20分左右,宿遷經開區南蔡鄉境內突發龍卷風,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52間房屋遭受不同程度損害。目前傷者均已經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經專家研判,該龍卷風等級為EF2級。受損街區正在清理,具體受災情況還在進一步核查中。

來源:央視新聞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