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在宿遷鹽城看望慰問受災群眾:妥善安排受災群眾生產生活 用心用情做好災后恢復各項工作

2023年09月21日07:0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下午和晚上,宿遷市、鹽城市部分地區陸續遭受龍卷風襲擊,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省委書記信長星第一時間作出批示,並調整了正在蘇北地區進行的調研行程,趕赴現場看望慰問受災群眾。他強調,要迅速組織精干力量救治受傷人員,做好罹難人員親屬安撫工作,妥善安排群眾生產生活,用心用情做好災后恢復各項工作。

  宿遷宿豫區大興鎮、經開區南蔡鄉發生的龍卷風為EF2級,造成5人死亡、4人重傷,137戶房屋倒塌,1646戶房屋一般受損,農作物受損41.8公頃,臨時轉移安置405人。信長星來到大興鎮,實地察看受災情況,並前往大興中心醫院看望救治、安置群眾。他說,突如其來的極端天氣讓大家身體受傷、財產受損,黨委政府一定幫助大家渡過難關、建設家園。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領群眾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同時做好救災政策的宣傳、解讀和落實,讓受災群眾安心安全。鹽城阜寧縣蘆蒲鎮、板湖鎮的龍卷風為EF3級,造成5人死亡、4人輕傷,房屋受損614間,農作物受損199公頃,臨時轉移安置129人。信長星來到蘆蒲鎮,看到干部群眾正在清理受災現場、供電部門全力搶修受損線路,叮囑大家注意安全。在詳細了解搶險救災、房屋受損、群眾安置等情況后,他說,要細致周全安排好群眾住宿、吃飯、就醫、子女上學等大小事情,抓緊搶修房屋和基礎設施,最大程度減少農業損失。看望慰問中,信長星指出,極端天氣時有發生,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底線思維、極限思維,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完善應急聯動機制,把防災減災工作做在前面。

  信長星還來到位於漣水縣的捷泰新能源科技公司、巨石集團淮安公司調研。在捷泰新能源科技公司,信長星仔細詢問高效太陽能電池的技術路線、市場份額,希望企業堅持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以更多行業領先的新產品贏得市場競爭、服務“雙碳”戰略。在巨石集團淮安公司,信長星深入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漣水新材料產業園布局規劃和企業主打產品、產業配套等情況,鼓勵企業將自身的技術優勢與江蘇的市場優勢緊密結合,聚焦主業、精耕細作,加快項目建設,強化科技創新,共同做大做強玻纖復合材料產業鏈。他指出,漣水交通優勢突出、發展前景良好,要進一步找准定位,吸引重大項目,集聚更多人才,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中爭先進位。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慰問和調研。(黃偉)

(責編:黃竹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