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龍卷風災區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

2023年09月22日07:4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9月19日17時42分,受局部強對流雲團影響,宿遷市宿豫區大興鎮、關廟鎮等地突發龍卷風,造成多處商鋪、農房、車輛受損,並有人員傷亡。截至9月20日晚,受災群眾已得到妥善安置,受災地區供電全部恢復、道路交通恢復暢通。目前災區社會秩序正逐步恢復正常,相關保險公司已趕赴現場快速推進查勘理賠工作,其他善后處置工作正在全面展開。

  災情發生后,宿豫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一線指揮,第一時間成立宿豫區“9·19”龍卷風災害處置工作指揮部,下設搜救組、搶救后勤組、現場恢復組、后續安撫組、綜合組等6個工作組,公安、消防、衛健、住建、發改、應急、民政、城管、交通等部門抽調工作人員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應急救援和善后處置。

  當地受災群眾胡先生說,“龍卷風出現沒多久,公安、消防、供電部門的人就到現場了,看到他們我才安下心來。”風暴過后的鄉鎮主干道上,各種搶險救災車輛的燈光在深夜裡不停閃爍,來來往往,秩序井然。

  全力搶險救災,做群眾信得過的中堅力量。城管、消防、公安、社區等部門對大興鎮、關廟鎮等重點區域連夜全力搜救,目前已完成3輪搜救排查,將受災群眾安全轉移安置325人,送醫63人。

  面對龍卷風過境之后的“一片狼藉”,宿豫區出動城管環衛200余人,清理倒伏樹木170余棵,倒斜交通標識標牌5個,9月19日晚已將倒樹全數移至路邊,交通標識標牌消除安全隱患,道路20日早晨已全線貫通。

  干部群眾齊心協力,重建工作有序進行。受災房屋清理、建筑垃圾轉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調度挖機對受災房屋安全隱患進行消除,待群眾對受損財產清理后,組織開展房屋清理工作。

  據悉,宿豫全區有12條線路受影響,涉及8000余戶,經市供電公司連夜搶修,目前大興鎮區已恢復送電,鎮區外20日18點基本恢復送電。

  為及時消除各類自然災害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宿豫區立即開展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重點對城市排水、地下空間、公交站台、高空廣告牌、建筑塔吊、圍牆圍擋、太陽能、水塔、建筑外牆附屬物等災害風險隱患較大的設施和區域,逐一排查,細化管控措施,強化隱患整改,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峰)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