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總投資15億人民幣 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在江蘇昆山落成投產

2023年09月22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全景

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全景

9月19日,星巴克中國咖啡創新產業園在江蘇昆山落成投產,標志著中國在星巴克全球市場內率先實現“從生豆到咖啡”垂直產業鏈的規模化整合。

據了解,產業園總投資達15億人民幣,是星巴克在中國打造的咖啡生產和物流基地最大投資。園區總佔地面積約8萬平方米,核心主體分為咖啡烘焙工廠、整合物流中心、咖啡之旅體驗中心三部分,功能涵蓋咖啡豆進口、烘焙、包裝、儲存、物流,並提供咖啡主題參觀、咖啡相關培訓等。

“中國是機遇無限的世界市場,持續加碼在中國的投資,再一次印証了我們對中國市場堅定不移的信心。”星巴克全球首席執行官納思瀚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該產業園也是星巴克全球最綠色節能的生產基地。據介紹,園區鋪設了超過2.6萬平方米太陽能光伏板,可提供20%的能源。此外,園區預計每年最高可實現90%的廢棄物循環利用。不同於傳統工廠,產業園還建造了星巴克中國首個以咖啡為主題的沉浸式體驗中心,以咖啡為媒介,推動體驗升級,打造面向全國的工業旅游新名片。(陳亞蘭)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