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南京秦淮國際文化旅游節開幕 再憶槳聲燈影

2023年09月24日20: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秦淮區委宣傳部供圖

穿越百年時光,再憶槳聲燈影。9月24日,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秦淮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2023秦淮國際文化旅游節在白鷺洲公園內開幕。

此次旅游節啟動儀式通過情景劇、古典舞蹈、音詩畫等形式,演繹當下人們眼中的《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據了解,2023年適逢朱自清、俞平伯同名散文名篇《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創作100周年。活動現場,秦淮旅游文化使者、朱自清先生的嫡孫、朱自清紀念館館長朱小濤與俞平伯嫡孫俞昌實一起品讀百年佳作。在“一條河·槳聲燈影”中,音詩畫表演《雅頌秦淮》以歷代文人墨客贊頌秦淮河的詩句為線,串連出一幅幅十裡秦淮勝景。

“2023秦淮國際文化旅游節”主題短片也於啟動儀式上發布。該短片從“城市度假、文化休閑、匠心追尋、美食尋味、潮玩娛樂”五個方面介紹日新月異的秦淮,邀請各地游客體驗秦淮風雅,感受傳承力量。法國國家博物館榮譽館長阿蘭·塔皮耶在訪談中講述了對秦淮河的熱愛。全國高等書法教育分會會長言恭達創作的“槳聲燈影裡的秦淮河”,用草書和行書相結合的藝術表達,生動演繹了百年名篇之美。

據了解,本屆文化旅游節將從9月25日延續至10月底,歷時40天。期間,秦淮區將推出“四、五、六”系列文旅產品,即夫子廟美食節、夫子廟祭孔大典、門東十周年咪豆星球音樂計劃、中秋笪橋燈市四大主題活動,開心麻花、心印·中華門等五大新潮消費場所,璀璨夜間休閑游、文化養心體驗游等六條特色游線。同時,該區還將密集開展百余場特色文旅專場及消費促銷活動。

(責編:黃竹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