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屆沭陽花木節9月27日開幕!亮點搶先看

2023年09月26日12:06 |
小字號

9月20日上午,小布從第十屆沭陽花木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以“打造中國花谷 綻放美麗經濟”為主題的第十屆沭陽花木節於9月27日至10月3日舉辦。本屆花木節由中共沭陽縣委、沭陽縣人民政府主辦,BCI中國區委員會、江蘇省林木種苗管理站、江蘇省苗木商會承辦。

花木節主會場設在華東花木大世界,主會場和八個分會場同步開展。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2023年國際盆景大會年度主展覽、2023首屆江蘇林草種苗新特優品種技術展、花木電商直播等。同步開展園藝資材、奇石、觀賞盆景、高端盆景拍賣的市場化展銷活動。同時還舉辦金秋經貿招商推介會、苗木資材展、蝴蝶谷蘭花展、多肉植物展、庭院美居展、盆景月季展、美村花藝展、菊花主題展、花木科普展、群眾性體育活動、花鄉游、美食節等配套活動,以花為媒,以產興縣,展示沭陽好形象,宣傳沭陽正能量。

活動內容精彩紛呈

(一)9月初至花木節期間,啟動沭派盆景特點描述征集評選活動。

面向全國征集,用最精煉的語言,描述沭派盆景特點,宣傳沭陽盆景發展成就,擴大沭派盆景影響力。

相關閱讀:@所有人,有獎征稿!等你參與!

(二)9月27日起舉辦開幕式、相關展覽及特色活動,分別是以下兩大項:

1. 9月27日上午在華東花木大世界B館舉行花木節開幕式。下午在榮譽酒店舉辦金秋經貿招商推介會。

2. 9月27日至10月3日期間,在華東花木大世界及各分會場舉辦各類展覽活動。

(1)2023年國際盆景大會年度主展覽在華東花木大世界A館舉辦。展示全國各地的精品盆景1300盆(其中大師盆景200盆),60張圖片展覽國際知名大師作品。29日,盆景大師現場進行盆景制作表演。

(2)2023首屆江蘇林草種苗新特優品種技術展在華東花木大世界B館舉辦。省林業局組織全省60余家花木新品種參展及家庭園藝場景化、生活化展示,林草種苗新特優品種技術展示,展示面積8000平方米。28日上午,還將在此舉辦江蘇抖音電商花卉產業帶培訓大會。

(3)花木電商直播。設立花木電商直播區域,開展現場直播活動。

(4)八個分會場。分別是扎下鎮國際花木城苗木資材展、耿圩鎮蝴蝶谷蘭花展、耿圩鎮蘇台園區多肉植物展、顏集鎮堰下村庭院美居展、新河鎮周圈村盆景月季展、廟頭鎮聚賢村美村花藝展、夢溪公園菊花主題展、南湖公園花木科普展。

(5)現場售賣。

(6)兒童游樂、文創市集、美食等各類活動,為市民提供國慶游玩好去處。

中秋節、花木節、國慶節期間,沭陽還將舉辦七場文藝演出、三場體育活動。

文藝演出

(一)南京雨花石交響管樂團專場音樂會

時間:9月26日晚7:00

地點:沭陽青少年廣場

(二)第十屆沭陽花木節開幕式暖場演出

時間:9月27日上午9:00左右

地點:華東花木大世界

(三)《右手姑娘》劇組“迎中秋 慶國慶”綜藝晚會暨沭陽好人頒獎儀式

時間:9月27日晚7:00

地點:沭陽青少年廣場

(四)“慶中秋 迎國慶”沭陽縣“我們的節日·中秋”主題文藝晚會

時間:9月28日晚7:00

地點:沭陽青少年廣場

(五)“美滿中秋 歡樂國慶”沭陽縣淮海戲專場文藝演出

時間:9月30日晚7:00

地點:沭陽虞姬生態園廣場

(六)“美滿中秋 歡樂國慶”沭陽縣非遺文藝演出

時間:10月1日晚7:00

地點:沭陽虞姬生態園廣場

(七)“美滿中秋 歡樂國慶”沭陽縣特色文藝展演暨抖音作品大賽頒獎儀式

時間:10月2日晚7:00

地點:沭陽虞姬生態園廣場

體育活動

(一)2023國慶節花香沭陽全民健身快樂跑

時間:10月2日上午8:30

地點:沭陽體育中心西門

(二)沭陽縣全民健身項目大比拼

時間:10月2日下午3:00

地點:沭陽青少年廣場

(三)2023國慶節花香沭陽全民健身(智力運動)摜蛋比賽

時間:10月5日

地點:縣體育中心體育館附館

特色亮點搶先知道

(一)首次承辦國際展覽。

沭陽堅持“以花為媒、以節會友”,成功申辦2023年國際盆景大會年度主展覽,該展覽自舉辦以來在國內首次落戶縣級城市。來自全國各地的精品盆景和國際知名大師作品,通過本次展覽展現盆景藝術的獨特魅力,讓沭陽花木盆景產業邁向更高台階,進一步擴大沭陽花木知名度和影響力。

(二)承擔省林業局在我縣舉辦2023首屆江蘇林草種苗新特優品種技術展。

這是省一級活動首次在我縣舉辦的花木產業活動,是全省花木產業的盛事,通過展示活動舉辦,必將對我縣乃至全省林草種苗新品種、新技術推廣帶來巨大的促進作用。

(三)本次花木節是歷屆規格最高、規模最大。

本次花木節展覽展銷面積達5.4萬平方米,參展盆景1300盆,其中大師盆景200盆,60張圖片展覽國際知名大師作品,展覽盆景數量是歷屆花木節之最,參展的商家覆蓋國際盆景協會40多個國家地區。

(四)本次花木節全方位、全域展示沭陽經濟發展成果和沭陽花木發展成績。

通過花木節配套活動展現沭陽精神面貌,一是推廣沭陽特色美食。將地方美食與花木節相結合,集中展示沭陽老鵝、沭陽扣肉等地域美食,為參與花木節活動的來賓和市民朋友提供美食盛宴﹔二是展示地方文化品牌。圍繞首家“中國淮海戲之鄉”“中國書法之鄉”“江蘇省楹聯文化縣”等文化品牌開展系列活動﹔三是放大直播帶貨效應。網絡直播已經成為新型“帶貨”方式,本次舉辦網紅直播實景展,設立實景直播間,招募知名網紅、花木直播電商戶開展現場直播活動,展示主流銷售模式。

(五)圍繞節慶主題“打造中國花谷 綻放美麗經濟”,主會場和八大分會場同步開展。

各大會場全方位展示花木、花藝、盆景、園林、資材等,滿足來賓和市民朋友多樣化、多層次需求,營造花木節展銷熱烈氛圍,激發沭陽花木市場活力。

(六)沭陽花木電商指數編制方案通過專家論証。

9月12日,新華·沭陽花木電商指數編制方案通過了專家評審。該方案的編制和發布,能夠反映沭陽花木電商的走勢和行業運行狀況,對於規范花卉苗木市場信息發布制度,營造穩定發展的市場環境具有重要意義,從而進一步放大沭陽花木電商優勢,提升沭陽花木產業影響力。

(七)與抖音官方平台達成深度合作。

一方面在抖音官方扶持下,沭陽花木節及沭陽花木電商將獲得高曝光、廣客流,沭陽花木發展實現新突破﹔另一方面,江蘇抖音電商花卉產業帶運營中心落戶沭陽,通過抖音對沭陽花木進行賦能,推進提質增效,為沭陽花木產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來源:沭陽發布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