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全球濱海論壇會議在鹽城開幕

2023年09月26日12:1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綠色低碳發展,共享生態濱海。9月25日,由江蘇省人民政府、自然資源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共同主辦的2023全球濱海論壇會議在鹽城開幕。自然資源部部長王廣華、省長許昆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廣華指出,濱海區域連接陸海,是人類聚居的主要場所,也是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最具活力的區域。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推進美麗中國建設進程中,我們堅持陸海統籌、綜合施策,在加強國土空間規劃、建立自然保護地體系、實施生態保護修復工程、推動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實踐,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為進一步加強協同治理,王廣華提出四點倡議:統籌陸海空間規劃,優化濱海區域國土空間格局﹔提升陸海協同治理,促進濱海區域綠色低碳發展﹔推進生態保護修復,筑牢濱海區域生態安全屏障﹔加強國際交流合作,搭建濱海區域協同治理平台。

  許昆林向參加會議的中外嘉賓表示歡迎,向自然資源部等國家部委以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江蘇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江蘇海洋資源豐富,國際濕地城市和國際重要濕地數量均居全國前列。我們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系統推進海洋生態保護修復,濱海地區人海和諧的美麗新圖景正徐徐展開。我們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綠色生態作為關鍵支撐、“雙碳”行動作為戰略抓手,大力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系統建設綠色生態高質量發展經濟帶,努力為全球濱海地區可持續發展探索路徑、做出示范。真誠希望通過全球濱海論壇會議這一平台,加強全球濱海地區之間的交流合作,健全共建共享的濱海生態保護修復與可持續發展合作機制,不斷激發生態活力、釋放藍色潛力,為共建清潔美麗世界貢獻智慧和力量。

  王廣華、許昆林共同見証了省部局三方關於辦好全球濱海論壇的合作框架協議簽約。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閆振、剛果共和國駐華大使雅克·尼昂加、韓國京畿道氣候大使康錦實、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駐華代表涂瑞和等致辭。愛爾蘭前總理伯蒂·埃亨等視頻致辭。會上,發布了《全球濱海論壇伙伴關系倡議》、全球濱海論壇研究課題征集。

  會前,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了黃海濕地博物館。24日下午,許昆林會見了參加活動的部分外國嘉賓。

  副省長夏心旻主持開幕式。中國法學會副會長江必新、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瓦努阿圖駐華大使賴岳洋、自然資源部總工程師田文彪、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參加有關活動。(王拓)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