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球濱海論壇研究課題發布,涵蓋六大主題

2023年09月26日12:38 | 來源:交匯點新聞
小字號

9月25日,2023全球濱海論壇會議在鹽城開幕,來自全球34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相聚在“國際濕地、沿海綠城”——中國鹽城,共話生態濱海新時代、共謀綠色發展新未來。開幕式上,鹽城市委書記周斌發布全球濱海論壇研究課題征集。

2022年11月5日,習近平主席在《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開幕式致辭中倡議,推進濕地保護全球進程,加強原真性和完整性保護。

“鹽城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致辭精神,堅定扛起世界自然遺產所在地城市責任,全力推進濕地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積極為推進全球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提出鹽城方案。”周斌說,為了推動濕地保護國際合作交流,解決黃(渤)海濕地保護管理面臨的現實挑戰與迫切需求,鹽城鄭重發布全球濱海論壇研究課題,涵蓋濱海濕地生態系統保護、遷飛候鳥狀況、應對氣候變化對策、濱海區域可持續發展、公眾宣傳與教育、全球濱海論壇公共知識產品等六大主題。

據悉,針對這次發布的研究課題征集,將採用“公開發布、公平競爭、公正評審、專業管理、科學實施”的申報及管理模式,組織專家委員會負責項目評審、立項、驗收,積極推動成果轉化。具體申報的內容和方式,將在黃海濕地世界自然遺產官方平台上發布。

“我們真誠地希望,與會的專家學者為推動濱海地區生態保護與綠色低碳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在思維的碰撞中聽到更多的真知灼見,借智登高、借力引強。”周斌表示,隻要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大家攜手應對生態治理領域挑戰,就一定能守護好這顆藍色地球。(卞小燕)

(責編:龔世俊、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