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健康

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南京國際醫院(籌)落成

2023年09月2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楊維瓊攝

人民網南京9月26電 (楊維瓊)26日,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南京國際醫院(籌)正式落成,揚子江畔再添“醫教研養”一體化區域醫學中心。據悉,該院由南京大學、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南京河西新城區開發建設管委會、中恆國信集團四方共建,是江蘇省十四五期間批准設置的首家三級綜合醫院,南京鼓樓醫院集團成員之一,並與美國聯盟醫療國際部、法國居裡研究所、英聯邦醫療綜合體等多家全球著名的醫療學術體系深度合作,矢志建設成為一所“國際化、研究型、智慧型、面向未來”的國際醫院。

國際化醫院項目於2017年南京被列為南京市重大項目,2018年被列入建鄴現代化國際性城市中心十大國際功能區項目之一,2020年被列為南京“四新”行動計劃首個“新都市行動計劃”的公共服務設施重點項目。從2015年起,中恆國信集團與美國醫療聯盟(PHI)簽署合作框架協議,醫院完成了符合國際標准的設計和流程規劃,也是國內屈指可數的將“智慧醫療及以患者為導向的磁性醫院”落實在臨床規劃、空間規劃和醫療流程組織、信息系統建設中的真正意義上的國際醫院、人文醫院,具有“以患者為中心”“多學科協作診療”“同步共享國際前沿醫療科研技術成果”三大特色。

該院以國際化醫療視野和以患者為中心的現代化服務標准、引用國際先進的醫院管理理念進行建設和運營管理。醫院圍繞“醫、教、研、養”一體化理念,構建國際診療、醫學教育、創新科研、醫養融合四大業務體系並將四大體系與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相結合,開創全新的健康管理服務。醫院以三級綜合醫院全科設置為基礎,按照多學科診療模式,重點打造消化、腫瘤、眼科、婦產四大卓越中心,以及中醫、麻醉與疼痛醫學、運動醫學與重建外科、肝膽疾病四個特色中心,致力於建立相應領域的醫教研、防治養一體化高水平服務平台。

據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南京國際醫院(籌)名譽院長丁義濤教授介紹,醫院將以“中國最好的人文醫院”為目標建設發展。滿足多層次、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包括醫保、商保、特需、外籍病人等並做到合理適宜的收費。據悉,醫院提供包括無痛檢查、無痛手術、無痛診療,也包括術后鎮痛、晚期癌痛、疼痛診療在內的等各種無痛醫療服務,全程、連續、安全的生活護理服務,先看病后結算等“無等待”的就診流程,建設“無紅包”醫院的管理服務模式,構建健康和諧的醫患關系,以滿足創建人文醫院、磁性醫院的服務標准。

在落成儀式上,該院還將與上海交通大學轉化醫學研究院簽署合作協議,建設轉化醫學國家科學中心(上海)南京分中心。分中心將聚焦惡性腫瘤等重大疾病先進放療及核醫學診療等相關領域的重大關鍵技術瓶頸,在轉化醫學國家科學中心(上海)的指導下,合作研究惡性腫瘤先進放療及核醫學診療的理論、技術和方法,研發創新設備和診療技術,並致力於臨床轉化,提升惡性腫瘤診療水平,改善患者預后。南京分中心主要依托南京大學、南京大學現代工程學院、南京大學醫學院及其附屬醫院的科研力量,聯合上海聯影在高端醫療設備和醫學診療技術領域的優勢,建立產、學、研、醫協同創新平台,推動高端醫療設備在臨床使用過程中的創新,通過自主創新研發高性能國產醫療設備,推動我國高端醫療設備和醫學診療技術的創新研究和技術孵化。

(責編:黃竹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